首页
> 纳税服务> 纳税人学堂> 纳税辅导

2018年3月第四周YY远程培训热点问题

发布时间:2018-04-03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在哪可以下载龙江税务APP?

答:(1)、http://www.hljetax.gov.cn   

2)、https://www.4009955.com点击软件下载——手机APP

2、所有的手机都可以下载龙江税务APP吗?

答:目前只支持安卓手机,苹果手机不支持,苹果手机用户可采用短信验证,用手机接收短信验证码登录。

3、在龙江税务APP中短信认证登录时,手机号可以随便输入吗?

答:不可以,只能录入相应税号开户时预留的手机号。

4、成功完成一体化申报的前提条件有哪些?

答:(1)、纳税人国税、地税税务登记都必须办理。

2)、电子税务局内信息查询-基础信息查询-登记信息内的纳税人电子档案号必须国、地税一致,如果不一致联系主管地税税务机关,报金三运维修改。

3)、地税必须存在附加税费的税费种认定,并且增值税为增值税附加、消费税为消费税附加,不存在联系主管地税税务机关添加。

4)、附加税费的纳税期限要与主税的一致。即增值税为按月申报,增值税附加必须为按月申报,消费税为按月申报,消费税附加必须为按月申报。增值税为按季申报,增值税附加必须为按季申报,消费税为按季申报,消费税附加必须为按季申报。不一致联系主管地税税务机关修改。

5)、国税关联地税的登记序号是否正确,具体查询方法:地税到地税申报——申报系统设置——企业信息设置——登记序号,国税到国税申报——申报系统设置——税种税期设置——地税关联登记序号。

5、一体化申报时只有增值税、消费税申报成功,附加税费申报失败了如何处理?

答:可以到电子税务局地税模块对附加税费进行申报。但必须及时查找什么原因导致附加税费申报失败(具体参照上一题),以免影响全面一体化后的增值税申报。

6、一体化申报成功后,地税还需要申报相应的附加税吗?

答:不需要,申报成功后建议到软件申报结果查询中对增值税、消费税、附加税费的申报结果进行查询确认。

7、一体化申报时附加税费提取的数据与实际不符怎么办?

答:提取的数据可自行修改。

8、企业所得税A类报表累计金额无法提取什么原因?

答:(1)、本期已申报

2)、上期未申报

3)、上期有多条重复申报记录

4)、按照税务机关确定的其他方式预缴

9、企业所得税 B类报表应税所得率不正确什么原因?

答:(1)、本期已申报

2)、上期未申报

3)、按照税务机关核定应纳所得税额

10、如何查询企业所得税B类核定的税率及核定期限?

答:信息查询——涉税查询——所得税核定信息查询——查询

11、企业所得税小微企业的认定标准是什么?在填写月季度报表时需要注意什么?

答: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工业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其他行业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从业人数不超过80人;年应纳税所得额(实际利润)不超过50万。关于国税、地税对月季度申报小微税收政策的要求,不考虑资产总额和从业人数,只要年利润不超过50万,就强制享受小微税收优惠政策。注意:国地税小微的区别:国税应纳税所得额只要小于等于50万,必须填写附表三,地税应纳税所得额大于0小于等于50,必须填写附表三。

12、小规模报表中货物及劳务整列都是灰色的是什么原因?

答:没有货物及劳务征收品目的税种,联系税务局做相关的税种。

13、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的第一行和第四行是灰色的无法填写时什么原因?

答: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的第一行提取附列资料一第八项,第四行提取附列资料一第十六项。

14、自开专票的数据填写在哪个行次?

答:自开专票的数据填写主表第二行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不含税销售额中。

15、小微企业免税销售额填写在哪个行次?

答:非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填写第十行小微企业免税销售额,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填写第十一行未达起征点销售额。

16、附列资料一自动生成的不含税销售额可以修改吗?

答:不可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