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七台河税务:推动主题教育开展 破解减税降费难题

发布时间:2019-10-10 信息来源:七台河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七台河市税务局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关键节点上,着力在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的融合互促上下功夫,把省税务局提出的“四项提升工程”贯穿于税收工作全过程,全面指导减税降费政策向纵深推进,以实打实的减税降费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约10万余户次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减免税费约3.3亿元。

一、坚守初心使命,提升站位优质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探索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的结合点,通过学做结合,把学习成果最终落实到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上。在工作落实中,把减税降费政策和主题教育学习要求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自主学习等各项学习规划中,要求全体干部做到学以致用,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中,为减税降费政策落靠到实处保驾护航。

二、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抓重点。解决实际难题,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市税务局党委班子多次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根据分管工作和基层联系点情况,结合前期减税降费工作督察和调研情况,聚焦减税降费等税收重点问题开展查摆,围绕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关于纳税服务、政策优惠、征收管理等13项突出问题,制定了《国家税务总局七台河市税务局减税降费疑点确认核实清单》,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职责,有序推动减税降费工作落地生根。

三、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合力勇担当。主题教育与减税降费落实工作融合互促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涵盖了方方面面,在具体落实中,必须注重统筹推进,着力在内外并举上下功夫。对内,强化内部各科室间的衔接,督促各科室按照“规划路线图”开展工作,营造权责清晰、便捷高效的良好氛围。对外,与相关部门紧密合作,凝聚更加广泛的社会力量,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畅通反馈渠道,及时整改反映突出的问题,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实实在在享受到优惠政策带来的“真金白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