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脚踏实地 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
做减税降费的忠诚践行者

—— 记大庆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典型之邱世荣同志

发布时间:2019-10-11 16:03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没有豪言壮语,他却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感动着干部和职工,成为大家心目中的榜样,自动向他看齐;没有惊天动的事迹,他却以尽职尽责、甘于奉献、勇于担当,赢得了广泛的赞誉。他,就是现任大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邱世荣同志。

一、勇担重任,夯实基础

自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以来,为助推减税降费纳税服务工作,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普遍所知、普遍所用、尽享减税降费红利,邱世荣同志全身心投入到减税降费工作中。他结合大庆地区实际,潜心钻研政策文件与纳税服务工作的结合点、落脚点,每日整理相关文件发放基层,做好服务支撑,不断提升减税降费纳税服务能力,彰显大庆税务的形象;他立足本职,放眼全局,实行市县区税务局两级党委领导包保和税务干部网格化包保宣传辅导制度,齐心协力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工作,确保了宣传辅导确保政策全覆盖,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他牵头组织围绕“减税降费 减证便民”为主题的税务开放日、“纳税人接待日”“百名局长进百企”“问需求、优服务”座谈 ”“民营企业大调研大走访”及“纳税人媒体记者体验行”等主题活动,以实地走访、开展座谈会、走进办税服务厅与纳税人面对面、体验行等形式,收集纳税人的需求与建议,切实解决纳税人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拓宽税企沟通渠道,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助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纳税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是邱世荣同志常说的一句话,而他也在这条服务道路上一如既往,创新求索。为持续改进纳税服务,更好地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他结合大庆实际探索创新,不断提升纳税体验,在全省率先开通“大庆市纳税人微学堂”,利用网络直播实现政策速递一线直达,同时向全市税务干部和纳税人持续推送培训回看链接,实现内外全覆盖和“纳税人、缴费人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到哪里”的目标;为让小微企业在尽享减税降费改革红利的同时也能够缓解融资难题,他深入推进税银合作,通过减税降费和银税互动一“减”一“增”,助力企业良性发展;在市局党委的领导下,为深入落实便利化举措,邱世荣同志在牵头推进大庆局启动的“便民办税服务直通车”项目中付出了极大的心血,联席会议反复论证、车辆改造设计、软硬件配置、人员招聘及配备……事务巨细,他亲力亲为,以精心细致的服务理念打造集申报缴税、宣传辅导、诉求受理、应急处置和绿色通道服务为一体的“便民办税服务直通车”,将办税服务厅搬到纳税人家门口,成为减税降费的流动宣传车,不断提升纳税服务体验。

三、身体力行,率先垂范

邱世荣同志作为市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他积极克服科室工作量大、人员少等困难,常年坚持每天早上七点左右到单位,处理内网邮箱邮件和处公文系统公文,常年坚持编辑整理国务院、总局、黑龙江省政府、省局和大庆市政府、市局等电子文件等资料,收集信用黑龙江、信用大庆、大庆日报等媒体有关大庆纳税服务报道,为减税降费、纳税服务、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大量资料。

自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他更是每天早来、晚走,连续白加黑、5+2都是工作常态,家里的小外孙女也常常陪不上,只能视频通话一会继续工作;长期熬夜和高强度工作,引发嗓子发炎和腰椎疼痛,家人和科室的人员常常劝他多注意休息,他常常说这点小毛病算什么,我是科室负责人,还有这么多工作要做,纳税服务工作可是助推减税降费工作的软实力,要确保让纳税人切实享受到改革的红利,执行绝对不能含糊、落实绝对不能打折。再说我可是土生土长的大庆石油工人“铁人”的后代,可是经历过石油大会战的艰辛和磨炼的,这些不算什么。他永远是这样充满活力、吃苦耐劳、甘于奉献。

38年从税路,每一点进步都鉴证了他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每一项荣誉都展示了他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税务形象。他始终秉持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的理念,立足纳税服务岗位不断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忠诚、责任、专业诠释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在新时期税收路上,他将以对税务浓厚的感情,继续为实践“中国梦”而努力前行,为实现税收事业腾飞发展而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