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王军深入基层调研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强调

【 法制日报】精准打击假企业假出口虚开骗税行为

发布时间:2019-10-15 14:40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近日赴上海、青海、甘肃税务部门调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深入基层了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提出要更大力度解决和回应好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减税降费获得感;精准打击假企业、假出口等虚开骗税违法行为。

王军指出,税务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成效明显,要进一步巩固成果、提质加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要进一步聚焦主题主线,进一步扛牢抓实责任。各级税务机关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担好主体责任,各级税务局巡回指导组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严督实导,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落实落地。要紧紧围绕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紧紧围绕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动真碰硬、上下联动、点面结合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王军强调,今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到了关键阶段,各级税务机关要抓住主要矛盾,持续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不断加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核算分析和评估,更大力度解决和回应好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减税降费获得感。要切实处理好组织收入与减税降费的关系,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收的依法规范征收好,既不能搞大规模集中清欠冲淡减税降费效果,又要加强大数据分析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精准打击假企业、假出口等虚开骗税违法行为。要深入做好税收经济形势分析,提前谋划明年税收工作,积极向各级党委政府做好汇报,当好参谋助手,争取工作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