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伊春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乌马河局、翠峦局、上甘岭局、带岭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09:27 信息来源:伊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华诞,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乌马河局、五营局、上甘岭局、带岭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系列活动,感受红色使命,寻找初心足迹,再燃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9月23日下午,乌马河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组织13名党员干部来到上甘岭“老钱柜抗联遗址”和养顺农家院开展实践学习活动。党员们在“老钱柜抗联遗址”瞻仰了抗联遗址老钱柜纪念碑,认真聆听了“奇袭老钱柜”的战斗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坚定了党员干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党员干部参观了养顺农家院,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深刻领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投入工作,为税务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9月24日上午,翠峦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该局组织17名党员干部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前往爱国主义警示教育基地——“保险坝遗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联遗址“老营盘”,党员干部认真倾听了翠峦林区的抗日斗争史,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听完讲解员的讲述后,党员干部肃立在抗联英烈的丰碑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税收事业,奋力书写乌翠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壮丽篇章!

 

9月25日上午,上甘岭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联合友好局党员干部一行15人,赴上甘岭“老钱柜”抗联遗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主题教育。在纪念碑前,党员干部聆听了革命先烈奋不顾身保卫家园的光辉事迹,感受革命烈士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自己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随后,党员干部循着习近平总书记来上甘岭溪水考察调研时走过的路,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伊春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成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直观真切地了解了革命先烈的斗争历史,感受到了先烈们义无反顾的决心和勇气,在历史和现实的交融中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红色教育为契机,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在以后的工作生活照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不断积累能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严格自律的工作作风投入到税收事业中,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9月24日,带岭局组织10名党员干部赴大箐山县红色收藏品主题教育展览馆参观学习。党员干部在展馆内参观了红色历史展板、抗战斗争史料和文献。一幅幅历史照片,将大家带入到硝烟弥漫的战场,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展品,见证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党的光荣发展历史,回顾了祖国曲折前行的光辉历程,使大家深深感受到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艰辛和伟大,思想和精神得到了一次洗礼。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加强政治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为党的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