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伊春市税务局:精准服务“大礼包” 助力“三农”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01 信息来源:伊春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年来,伊春市税务局以助力绿色有机农业发展为突破口,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面落实优惠政策,积极服务“三农”企业,为农业、农村、农民发展注入新活力。

“便民春风”吹进农田里

“今年夏天来的短,可咱税收的春风吹得暖。”一提起“税务”二字,伊春市上甘岭溪水木耳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方桂茹大姐打开了话匣子,“税务部门针对我们这些从事木耳、北药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农民,开展了专门政策辅导,税务干部进田间、下林场、串大棚,将支持农业经济、扶持小微企业、鼓励创业创新等10余项税收优惠政策和50余项办税流程送到我们手中。考虑到我们办税路途远,他们还把流动办税服务车开到了合作社门口,为我们办理了纳税申报、发票领购等业务,真是服务到家了。”

除此之外,伊春市各级税务部门还以“税务开放日”“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为契机,详细了解涉农民营企业困难需求,建立税企沟通联络机制,解决企业涉税难题。依托“电子税务局”、税企微信群和远程视频宣传辅导等手段,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为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纳税人提供了“零距离”纳税服务。同时,进一步优化办税程序,开辟“三农”企业办税绿色通道,加快推进无纸化、自助办税,降低了农业企业办税成本。

优惠政策助企“快发展”

位于黑龙江省铁力经济开发区的黑龙江省张玉梅农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是全省唯一一家国产插秧机高性能企业,公司结合水稻的农艺特点,专门从事研发制造农机产品,经过7年时间的不断改进和技术创新,成功研发制造出2ZB-4、2ZB-6等多个型号的插秧机,年度全国销量突破6000台,该公司研发的“柳菱”插秧机还上榜2018年中国插秧机行业十大品牌。“公司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税务部门上门辅导,针对公司特点提供精准服务,为公司发展添加了动力。”公司董事长张玉梅女士介绍,“我省是农业大省,各级政府对农业工作越来越重视,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有信心通过技术创新,进一步打开省内外农机市场,力争打造“中国名牌”产品,为家乡和我国农业产业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伊春市南岔县森野绿有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谷物、油料、中草药种植业为主,农产品加工为辅的大型农业生产企业,谈到减税降费,财务负责人杨凤英高兴地说:“公司刚刚成立就赶上了减税热潮,仅今年上半年就享受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农产品研发技术等各项税款减免476万元,为接下来的技术引进、人员配置挪腾出一大笔资金,我相信公司的未来会更好。”

排忧解难架起“连心桥”

在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中,伊春市税务部门了解到部分种植企业和种植户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后,伊春市税务局就积极与商业银行沟通联系,创新融资方式,开展银税互动,为B级以上纳税信用等级小微企业提供“银税贷”小额贷款担保,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化成实实在在的信贷额度,促进小微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伊春市忠芝大山王酒业有限公司主要以蓝莓为主要原料,生产加工销售5个系列60多个品种蓝莓制品,产品畅销全国20余个大中城市。“随着公司规模和销售网络逐渐扩大,我们也尝试把产品推向国外,但随之而来的出口退税问题难倒了我们。多亏税务部门安排专业人员上门辅导,帮助我们规范填报退税申请,及时排除了公司在退税方面的涉税风险。”张福华会计激动地说,“在税务部门的指导下,截至今年9月份,公司共办理免(抵)退税合计107余万元, 这将进一步促进公司继续扩大生产能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下一步,伊春税务部门将继续关心、关注“三农”企业,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压缩办税时间,简化办税流程,推进网上办税,帮助解决农业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更优质的服务助力农业企业稳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