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伊春市税务局“三个保障”确 保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19-11-14 信息来源:伊春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姚锐)新个人所得税法实施以来,市税务局积极落实“三个保障”,切实加强个人所得税改革后申报信息的管理,及时做好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核验、异常扣缴申报数据集中清理等工作,为2020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成立专业团队,提供人力保障。该局充分发挥省、市级专业骨干作用,组织全市各级税务机关个人所得税、征管、纳服、税收风险管理、信息中心等部门业务骨干成立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信息核验核实处理团队,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市级团队由17名成员组成,县区级团队由140余名成员组成。该团队的建立既为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核验、异常扣缴申报数据集中清理工作充实了力量,也为下一步汇算清缴工作做好了人才储备。
  明确职责分工,提供制度保障。该局制订下发了《关于成立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信息核验核实处理团队的通知》,明确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信息核验核实处理团队工作职责,细化方案制订、跟踪督导、数据查询、核验处理、核实处理、问题梳理、业务指导、技术支持及其他工作分工,为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制度保障。
  加强宣传辅导,提供政策保障。该局持续加大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减免税备案资料填写等内容的宣传辅导力度,从源头上改善和提高申报数据质量。组织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信息核验核实处理团队对异常数据开展核查,指导和督促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及时补充修改不完整的数据和错误数据,保证基础数据的准确性,确保个人所得税减税政策扎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