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伊春市税务局房地产交易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信息共享”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11-15 信息来源:伊春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自4月1日伊春市实行房地产交易“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信息共享”服务模式以来,伊春市税务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税务部门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各环节作用,促进相关部门无缝衔接、集成配合,确保房地产交易各环节有序推进。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信息共享”后,纳税人办理二手房交易只需60-80分钟,压缩时间30-40分钟,“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信息共享”服务模式初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3441户企业和群众体验办理产权交易的新服务模式,纳税人好评度及满意度大幅度提升。

部门协同配合,积极向市政府请示汇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信息共享”推进情况,得到市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认可,为工作推进落实奠定坚实的基础。主动协同市不动产登记、市行政资源服务中心等部门,建立工作沟通会商机制,明确了各部门工作任务、业务流程及工作职责,联合推行不动产登记与税费征收“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信息共享”模式。强化试点引路,将伊春区作为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信息共享”先行试点单位,以纳税人需求为出发点,以政策规定为支撑点,以便利办税为落脚点,简化工作流程、梳理要件清单、统一服务标准,确保服务模式扎实落地。广泛开展宣传,针对纳税人对新服务模式不了解、新工作流程不掌握等情况,有效运用外部网站、纳税人微信群等媒介,大力宣传“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信息共享”服务模式优势及工作流程内容,提升纳税人知晓度和参与度。同时,采取导税员引导服务、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的方式,提前告知纳税人办理房地产交易相关资料,进一步提高纳税人办理效率,尽享便利办税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