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伊春市税务局积极推进棚改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6 信息来源:伊春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市税务局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共同做好回迁安置和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
  为提高相关工作人员对办理棚改不动产权证的认识,该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为开展棚改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提供思想保障。本着“办证和追缴税费分开”的原则,该局对已依法履行纳税义务的棚改回迁户,采取先行解决回迁户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后向欠缴企业依法追缴税费的办法,着力解决棚改回迁房屋安置过程中涉及的相关税费问题。同时,联合不动产登记中心、社区街道等部门,广泛宣传不动产权证办理流程及所需资料,确保相关纳税人了解政策、及时办理。该局还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专窗,集中受理棚改纳税人契税申报事宜,缩短了纳税人咨询等候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对因历史遗留问题多年未能办理产权证、老百姓反映强烈的毓鹏山庄等3个历史遗留项目,已通过会签等方式陆续为住户办理了契税申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