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哈尔滨市税务局 市工商联联合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11 08:51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   为贯彻落实省局关于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积极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纳税人满意的服务型税务机关,2019年1月4日哈尔滨市税务局与哈尔滨市工商联联合召开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民营企业座谈会。

      黑龙江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哈尔滨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国荣主持会议,哈尔滨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徐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彦怀,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旭东,省人大代表、省、市工商联副主席崔立滨等工商界民营企业家代表共14人应邀参加了座谈会。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韩国荣局长表示,积极开展与工商界民营企业代表座谈活动,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的服务,是税务部门转变工作作风,以纳税人需求为服务导向,全力助推民营企业发展所采取的重要举措,是深入了解企业困难、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的最有力、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恳请各位民营企业家监督税务部门工作并对税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税企业双方深化共识,形成合力,共同协商谋划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

      市工商联主席徐伟表示,市税务局认真对话民营企业家征集涉税诉求,对提出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真正做到了征纳双方“心连心”,相信通过各级税务机关上下联动和共同努力,通过市工商联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哈尔滨市的营商环境一定越来越好,纳税人的获得感越来越多。

      会上,各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对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市税务局在规范税收征管、优化纳税服务、树立良好部门形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税务局转变作风,广泛征集纳税人意见建议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部分民营企业家针对社会保险费、不动产交易、增值税发票等涉税环节和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韩国荣局长要求市局各相关处室负责人认真梳理问题,建立台账清单,对账销号,限时办结反馈。

      通过本次座谈会,税企之间以工商联为“桥梁纽带”建立了长效沟通机制。2019年,市税务局将携手市工商联认真推进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相关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厚植民营企业的发展土壤,实现征纳双方和谐共赢,为哈尔滨市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