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媒体聚焦

【税务总局网站】黑龙江大庆税务:减税路上立军规

发布时间:2019-04-19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网站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伴随着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的全面推进,在黑龙江省大庆市税务部门,一本名为《国家税务总局大庆市税务局工作制度守则》的制度汇编,已成为税务干部日常工作的“手边书”。

  据介绍,这本守则涵盖干部人事、纪检监督和行政运转3类内容,共计18项工作制度。守则在今年3月1日印发实施时,适逢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用实实在在的硬举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的要求,一位税务干部说,认真学习守则后感觉工作的方向感更清晰了,对完成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这项工作更有底气了。

  制度建设与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同步推进,是大庆市税务局党委对内审视后的抉择。据介绍,新税务机构成立后,大庆市税务局党委发现,少数干部出现精神懈怠的倾向,“出工不出力、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思想苗头随之暴露出来。对此,大庆市税务局党委一致认为,整顿工作作风需要有铁的纪律来支撑,凝聚干部队伍、激发向上力量需要有公正的机制来引导,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需要高效的行政运转来保障,而解决这些问题必须靠制度来规范。

  如今,随着工作制度守则在该局工作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学制度用制度在大庆市税务干部中已日渐形成风气。

  谈到减税降费工作的落实情况,大庆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贵民说:“我们已把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督查巡察和纪检监督的范围,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依规严肃追究责任,以制度为抓手,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