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基层行动

哈尔滨市道里区税务局开展减税降费一站式“税务门诊”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4月16日,哈尔滨市道里区税务局聚焦“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税收宣传月主题,组织开展了减税降费一站式“税务门诊”主题活动。通过政策解读宣讲、发放宣传资料、个性化答疑解惑、涉税业务现场受理等形式,形成税企联动大合唱,让减税降费的正能量更强劲,让利企惠民的主旋律更高昂,展现出独具道里特色的新税务新服务。市局主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辖区内企业界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加活动。

“分类导诊”——做惠民新政的红包派发员。在活动“导诊区”,16名引导员为参加活动的纳税人进行服务引导,介绍活动区域设置,发放通俗易懂的“明白卡”、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指引、用人单位社会保险费申报缴费操作指引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申报缴费须知等宣传资料,帮助其更好地消化理解税费新政。此外,通过宣传展架介绍了4月1日起施行的税收新政和最新增值税税率表,同时将该局落实减税降费的各项创新举措图文并茂地展现给纳税人,传递了税务部门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信心决心。

“健康”讲堂——做纳税人贴心的家庭医生。开展了两场减税降费“健康”讲堂,4名业务骨干就深化落实增值税改革政策与申报表改进、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地方税种和相关附加减征、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最新政策、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及纳税申报表等进行了深入解析,瞄准纳税人、缴费人日常业务“痛点”,政策理解“堵点”,实行定向讲座、精准“治疗”,助力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全天共培训1000余人次。

“专家把脉”——做减税降费的政策传声筒。活动设置“急诊室”,将办税服务厅“搬”到了活动现场,为纳税人现场受理涉税业务,确保纳税人参加活动和办理业务“两不误”。“问诊室”区域按照税种划分,选派了8名业务骨干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咨询服务,将减税降费政策原原本本地传达给纳税人,一站式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对各类减税降费政策的疑问和日常业务处理时遇到的实际困难,保证依法受益一路畅通无阻。

此次活动有效传递了减税降费的好声音,努力将政策红包实实在在地交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下一步,区局将结合实际,紧扣减税降费主题,最大限度地扩大政策传声覆盖面,积极采取多种方式渠道,持续开展“一竿子插到底”有效措施,让减税降费政策切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