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媒体聚焦

【黑龙江日报】密山市税务局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9-04-25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网站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刘超)密山市税务局把“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作为今年税收工作的主题,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依托,聚焦减税降费,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把政策礼包真正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叫响“新密山、馨税收、心服务”税收营商品牌。

一、机制助跑,夯“实”领导责任。年初,该局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下设办公室和八个工作组,由各局领导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任组员。同时,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并运用网格化管理思维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召开会议明确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成立舆情监控及处置领导小组,制发重大情况报告制度,全力确保减税降费工作有序推进。

二、培训助推,备“足”改革礼包。在对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政策宣传前,该局组织全体干部收看上级局实施减税降费工作动员暨培训视频会,把握政策实质内容,掌握办税缴费流程,熟悉表证单书填报。该局还在办税服务厅开展全员减税降费政策培训,为纳税人准备好政策“大礼包”。

三、宣传助攻,做“好”政策普及。该局通过“线上线下,双线并进”的方式,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线上利用电台、广播、税企微信群、办税服务厅电子屏幕等渠道宣传新政策;线下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广泛收集涉税诉求。深入重点小微企业,发放《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明白卡》,“面对面”了解企业需求,“一对一”开展税收宣传,“点对点”解决企业问题。划分政策缓急等级,分类别、分批次迅速组织开展大规模集中培训,目前,该局已开展大规模集中培训6场,直接惠及纳税人和缴费人360余户。

四、协作助顺,提“速”退税退费。积极协调各部门工作,优化退税退费流程,设置专人受理退税退费各项工作,共同推动退税退费提速,切实做好已缴税费的退库工作。

五、绩效助优,从“严”督查检查。该局制定7.0版绩效指标,在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基础上,将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纳入绩效管理,自觉接受监督考核,对政策落实不力,管理服务等工作中有重大疏漏,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