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专栏> 省委部署

扫黑除恶黑龙江
加大办案力度 强化线索移交

发布时间:2019-05-13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正义网讯(记者韩兵)近日,黑龙江省检察机关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推进会。该检察院检察长高继明要求,该省检察机关办理期限在三个月以上的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在审查起诉期限内必须办结;涉黑涉恶“保护伞”和腐败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同级扫黑办,线索移交清零。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检察机关突出打击重点,依法快捕快诉了一批特征明显、办案力度 强化线索移交危害严重、影响恶劣、民愤极大的涉黑涉恶犯罪,监督破除了一批“关系网”,发现移送了一批“保护伞”。

会议强调,深挖彻查“保护伞”是当前该省检察机关办理扫黑除恶案件的主攻方向。要重点打掉站台撑腰、纵容包庇的“官伞”,问责见伞不打、不担当不作为的“庸伞”;对检察干警参与黑恶违法犯罪、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或者在涉黑涉恶案件办理中发生违纪违法行为的,坚决先行处理。

下一步,该省检察机关将提升检察建议质效。对犯罪组织在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存续时间长,行业监管不力的,及时向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履职整改,视情选取典型个案进行公开宣告;定期对检察建议进行总结分析,对未回复或未落实的检察建议开展专项跟踪调查,增强检察建议的刚性、精准性和可操作性。

三是防范措施要再严格,焊牢“关键点”。扫黑除恶黑龙江:加大要严把安全关、考场组织关、阅卷质量关、录取公平关,牢牢抓住关键环节,做到有漏洞就补齐、有苗头就遏制、有线索就彻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