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基层行动

哈尔滨市道里区税务局税法宣传直通车 助推经济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9-05-16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5月6日,哈尔滨市道里区税务局聚焦“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税收宣传月主题,开启税法宣传直通车,进乡镇、通企业、达空港,唱响减税降费主旋律,传递税费新政好声音,让税费红利真正惠及千家万户。

进乡镇——宣讲税费新政,支持学子返乡创业。小沈今年30岁,是闫家岗农场的居民。大学毕业后,他毅然回到家乡,和伙伴一起创业,做起了多肉植物的种植批发;小郭是这里的“90后”大学生,毕业后也回到了农场,种植销售樱桃。不约而同的,他们都选择了线上线下双渠道销售,开起了自己的网店。为坚定返乡学子创业信心,为其提供税收政策支持,道里区税务局宣传服务队走进他们的种植大棚,详细了解他们的创业经历和经营状况,面对面讲解大学生创业的有关优惠政策和相关减税降费新政,帮助他们应享尽享税费红利,更好地打开销路,增加经济受益。

在人流密集的闫家岗广场,税收宣传队联合社区秧歌队开展了税法宣传文艺汇演,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介绍社会保险费及个人所得税有关政策,在互融共通中传达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的喜悦,得到了当地居民的广泛赞誉。

通企业——走进跨境电商,服务“一带一路”。黑龙江俄速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国内首条对俄跨境航空货运包机航线运营商,建立了中国跨境电商在俄罗斯第一家正规合法的海外仓;航天丝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将中俄产品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物流商、金融机构等节点进行整合,建立起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支持“龙江丝路带”战略布局,更好地服务“走出去”企业。宣传服务队走进“俄速通”和“航天丝路”两家跨境电商企业,了解和征求纳税人对“一带一路”税收合作的诉求、意见和建议,深入讲解2017年以来针对电商平台的系列税收政策,帮助其协调沟通相关征管部门,使其更方便快捷地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达空港——开辟宣传新阵地,扩大宣传覆盖面。借助机场客流量大、受众面广、企业高层人群集中优势,税收宣传服务队“亮相”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通过摆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资料、流动政策宣讲,让候机的旅客在等待乘机的间隙准确了解减税降费新政,同时向机场商户就办税申报程序、发票系统升级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活动制作了时下流行的合照框,邀请来往的旅客和税务干部同框合影,创意十足的活动形式吸引旅客纷纷驻足,参与其中,与税宣元素合影发朋友圈,化身“税宣大使”,利用新媒体将减税降费红包送进千家万户。特别是在机场电子显示屏持续一星期滚动播放的减税降费宣传标语,有效提升了减税降费的影响力,最大限度地扩大了宣传覆盖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