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专栏> 地市行动

大庆市税务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7 信息来源:纳税服务中心(税收宣传中心)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大庆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税收主战场上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有力地促进平安大庆建设,全力服务于大庆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
      一是在整章建制上求“细”,强化工作机制建设。市局及17个派出机构、县区局均成立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专人为联络员负责扫黑除恶日常工作,建立了“一杆子插到底”的工作机制;严格履行保密程序。扫黑除恶工作相关人员全部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密承诺”,设有专门涉密电脑处理,相关资料设置保密柜存放,防止泄密事件发生。
      二是在开展宣传上求“新”,紧密结合税收工作。把扫黑除恶宣传作为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重点项目,利用LED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口号,在办公楼前、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悬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宣传横幅94条,结合减税降费、“万名税务干部进万企”活动下户走访深入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白卡、宣传单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引导干部积极参与。向干部职工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调查问卷,干部职工办公电脑设置带有“深化扫黑除恶 建设平安大庆”字样及举报电话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壁纸,在办税服务厅、办公楼前设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箱,鼓励群众大胆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
      三是在线索摸排上求“深”,强化范围重点排查。通过税源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下户调查、走访、征求纳税人意见等方式,对容易滋生涉黑涉恶的采掘业、交通运输业、房地产业、建筑业、娱乐业、金融业等行业纳税人作为重点摸排对象,逐个排查是否有恶意竞标、强揽工程、非法经营、暴力抗税、偷逃税款、收“保护费”等侵犯纳税人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跟踪处理;明确岗责有效监控。加强对服务对象涉税违法案件的风险排查,特别是在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上认真排查是否有涉黑涉恶行为,加强自身内控建设,强化监督制约,有效防范税务干部为涉黑涉恶企业充当“保护伞”的情况发生。
      四是在监督执纪上求“严”,加强督查力度。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情况专项督察,督促检查各单位落实工作措施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对工作不落实、工作滞后的单位责任人采取问责措施。2月25日-3月1日,市局对所有派出机构及县区局进行了一次全面督导检查,对各派出机构及县区局的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立、实施方案制定、宣传、线索摸排移交、台账资料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对责任落实不力,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部门依纪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从严从快处理,对税务人员向黑恶势力和团伙通风报信、干预案件处理等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