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专栏> 重要新闻

省局成立督导组深入各地开展实地督导调研(一)

发布时间:2019-05-20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从5月13日开始,省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立13个工作组,深入到各个地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督导调研。

在七台河市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了解了七台河市税务稽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相关佐证材料,详细查阅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会议纪要、专项笔记等资料。调研组一行对七台河市税务局稽查局工作情况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七台河市税务局稽查局各项重点工作扎扎实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承担了重要任务,尤其是扫黑除恶工作办公室工作台账、会议纪要、专项笔记等资料齐全,工作到位。在调研过程中,双方还就稽查工作面临的困难进行了细致的探讨。通过此次调研,对下一步稽查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以查促管作用,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伊春市调研期间,伊春市稽查局召开了座谈会,主管稽查工作的副局长李金辉、稽查局长黄瑛、稽查局领导班子和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就贯彻落实黑税发〔2019〕25号文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等六项重点工作内容向省局督导组进行了汇报。督导组在查阅相关佐证材料的基础上,对伊春市稽查局前期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就近期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伊春市稽查局表示,一定要再接再厉,认真做好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在佳木斯市调研期间,督导组一行首先观看了佳木斯市税务局制作的专项工作宣传片—《扫黑除恶 税务在行动》,在随后的座谈会中,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看台账资料等方式对市税务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履行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开展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核查等工作进行检查。督导组对税务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工作开展全面;宣传发动到位,形式新颖多样;专项斗争推进有力有序,各项工作部署能够落到实处。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督导组提出,一是要强化线索摸排。要充分发挥税务部门的职能优势,对纳税人、分管领域、重点群体进行梳理和排查,加强对涉黑涉恶线索的收集,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做到协同配合,形成预防和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合力。二是要抓好资料归档。按照要求,进一步完善细节,确保资料规范齐全。对制度建设、工作安排、会议记录等一定要强化管理,并注意相关涉密文件的保密工作。

副局长兰卫东表示,全市税务部门将认真落实督导组提出的相关意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职责,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工作部署,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