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媒体聚焦

【人民网】【东北网】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宣讲团走进大庆

发布时间:2019-05-29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网站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7日,“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宣讲会在中央党校大庆教学基地会议厅举行。

宣讲现场

  国家税务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武艳茹,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党委书记臧国忠,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等领导出席了宣讲会。

  臧国忠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减税降费这一政治任务、硬任务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凝聚榜样引领的力量,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凝聚真抓实干的力量,扛起责任,迎难而上,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地生根,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韩立华在致辞中说,国家税务总局和黑龙江省税务局把本次宣讲会地点设在大庆,这既让大庆感到荣幸,更让大庆获得了一次十分宝贵的学习机会。韩立华说,当前,大庆正处于奋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路子、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的重要时期。在这一关键当口,税务部门将肩负更加神圣的职责和使命,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希望大庆税务人能够以全国税务系统落实减税降费先进典型为榜样,充分汲取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立足本职,奋勇争先,为支持和服务大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据悉,2019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组织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宣讲团,先后走进辽宁、贵州、山西、安徽、重庆、四川、河南、甘肃、云南等10余个省市,把在全国税务系统机构改革过程中和“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传播到全国各地。

  宣讲团立足减税降费“一号任务”,聚焦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开展先进典型事迹宣讲,充分展现新税务的新风采、新担当、新作为,激励广大税务干部以榜样为先、奋勇作为,进一步扩大减税降费影响力,不断为推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贡献力量。

  本次宣讲活动,为大庆市近千名税务干部及部分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减税降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和大学生代表分享了6位税务干部的感人故事。其中,有牵头研发“惠知道”系统,用信息化手段让减税降费快速落地的广东中山市税务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张继兴;有用少数民族语言传递减税降费政策,让茶马古道回荡利民惠民好声音的云南临沧市临翔区税务局收入核算股股长熊俊杰;有被纳税人称为“政策专家”,荣获全国税务系统“营改增”试点工作个人二等功的黑龙江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魏哲;有创立党员志愿者宣传服务队,为政府和百姓架起普及税法桥梁的四川绵阳市税务局所得税科科长崔国;有用不到半年时间,就设计出系列税收管理软件,为税收安全筑起“智能防御网”的武汉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张学东。此外,原河北省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李玉斌的生前同事也来到现场,把“用生命演绎为民情怀的新时代税务人”李玉斌的事迹带到了大庆。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会气氛热烈,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生活和工作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诞生地,大庆人对先进典型的崇敬和学习有着先天的基因和优良的传统。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典型的鲜活感人事迹,必将影响和带动大庆税务人迸发出更高的工作热情,并为这座精神之城再填新的活力元素。

  “榜样有无穷的力量,典型是最好的表率”。国家税务总局大庆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萍表示:“大庆税务工作者,将以先进典型为引领,聚焦减税降费‘一号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工作思路,主动热情服务,把减税降费惠民利企大礼包,实打实送到千家万户,为促进大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大庆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