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优化实体夯基础 提升质效展新貌

发布时间:2019-06-12 10:27 信息来源:双鸭山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四方台区办税服务厅全面完成标准化、规范化升级改造

新税务新形象。为全力落实全市税务系统纳税服务工作推进会议工作部署,为辖区纳税人提供规范、优质、高效的办税环境,四方台区税务局积极优化实体办税服务基础,于2019年5月底全面完成区局办税服务厅升级改造,有效提升了服务层次,展现了税务部门新风貌。

焕然一新的四方台区办税服务厅根据纳税人办税需求和业务类别重新划分了办税服务区、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税区、表单填写及政策宣传区和等候休息区等5大功能区域。区域划分清晰,标识明确,为打造井然有序、精准高效纳税服务提供基础。

接下来就跟紧脚步

一起来看看

崭新的办税大厅

都升级了哪些服务呢?

办税服务区

微信图片_20190604083719.jpg

微信图片_20190604142100.jpg

按照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相关要求,四方台区局以集成、高效为原则设置三个综合业务窗口和一个社保费专项征收窗口。为深入落实“一窗通办”和全程服务制度,区局不断优化前台服务和后台管理岗责体系及业务流程,确保“前台接单、后台承办、科室流转”的闭环流转顺畅。为深入推进服务型政府部门作风转变,区局降低了窗口办税台面高度、更换了更舒适的纳税人座椅、调整了之前的侧对纳税人为“面对面”服务,同时,升级改造后的办税服务厅还增加了纳税人评价、同步窗口显示屏、触摸式屏幕等功能,加上工作人员真诚的“温情服务”,一系列“有温度”服务新举措的实施,切实提升了纳税人获得感,赢得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好评。

咨询辅导区

微信图片_20190604083727.jpg

微信图片_20190604083449.jpg

按照办税服务厅“做好事前服务”的相关要求,四方台区局在此次升级改造中增设了咨询导税台。除履职导税分流、政策咨询、业务辅导和有效指引等基本功能外,对办理注销、退税、采集信息等报送资料较多的业务进行预审,将原来被动迎接服务转变为主动“走出来”服务,将服务延伸至办税服务厅最前端,避免纳税人因资料不全或不准确重复排队,提升服务质效,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自助办税区

微信图片_20190604142753.jpg

微信图片_20190604083444.jpg

微信图片_20190604083458.jpg

为积极推进综合化、集成式线上智能办税平台建设,四方台区局此次升级改造中增扩了自助办税区面积,投入1台自助申报电脑、1台打印机、2台网报机和3台当前最先进的自助办税终端,并配有专职辅导人员,让纳税人畅享现代、集成、智能的办税体验。

表单填写及政策宣传区

微信图片_20190604142414.jpg

微信图片_20190604083406.jpg

为契合办税服务厅从传统的“征收管理”职能到“服务宣传阵地”职能转变,四方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将之前的资料栏更换为表单填写与资料存放为一体的综合自助区域,通过向纳税人提供办税指南、表单样例、政策宣单等,提供更加及时、准确的政策解读和指引,提升纳税遵从。  

等候休息区

微信图片_20190604083535.jpg

为有效缓解纳税人和缴费人排队等待焦虑情绪,提供更加温馨的人性化服务,四方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等候区增设了便民箱和饮水机,同时将办税服务厅将宣传栏、公示栏及叫号机位调整直接面向等候休息区,提升税收政策知晓便利度。

升级改造后的四方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以标准化、规范化的布局,集成式、综合化的办税载体和智能便捷的办税服务,不断为纳税人带来更为优质的办税体验。四方台区税务局将不断延伸服务内涵,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助力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