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一带一路税收服务与管理> 白俄罗斯税讯

白俄罗斯税讯
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9-06-14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18年税法修订

    免征特定个人税收

    进一步扩展适用于增值税零税率的服务范围

    签证费以及其他费用的税前扣除

    进口货物增值税抵扣

 

 

 

 

 

 

 

 

2018年税法修订

2018125日,总统签署了税收第29号法令,对2018年的各种税法规定进行了修订:

1.增值税

免征进口增值税的货物不需要进行电子增值税(EVI)发票的申请。

2.其它税种

根据法令,纳税人应纳税款可以由纳税人以外的其他人代为支付;在2018年,消费税、土地使用税和生态税的税率将发生变革;个人免税收入以及税收抵减项目将增加;申请简易税收征收的纳税人规定的最高上限收入上涨20%

消费税新增税率从201821日起实施。其它税收相关规定将从201811日起实施。

免征特定个人税收

2018125日,总统签署了第1号法令。该法令对201542日的第3号法令进行了重大修订,第3号法令规定对个人征收特定的税种。第1号法令颁布后,之前适用于该税收的个人将不再需要纳税,国家将退还已缴纳税款。

1号法令在2018126日正式公布后生效。

进一步扩展适用于增值税零税率的服务范围

2018115日,内阁会议通过了第27号法令,对机场提供的适用于零增值税率的服务清单进行了修订。新增增值税零税率服务包括:

1.飞机固定载货处理服务;

2.集装箱及其它航空公司财产的交换及临时存储服务;

3.在自动化信息系统中寻找遗失行李服务;

4.货物和邮件专业处理等服务。

该修订案从2018118日起正式生效。

签证费以及其他费用的税前扣除

201827日,白俄罗斯税务部颁布第2-2-10/00395号信函(以下简称信函),该信函明确了签证费以及其他特定费用可进行税前扣除。

1.签证费的税前扣除

信函说明,如果出于商业活动而申请签证, 且雇员出于工作需要频繁出境, 在支持商务旅行的文档均已提交的前提下,由法人实体支付给签证中心的服务费可进行税前扣除。

2.调解程序下形成的损失可税前扣除

信函说明,如果调解程序由法院达成,而非不经法院,那么调解程序下形成的损失可以作为营业外支出在税前扣除。

进口货物增值税抵扣

2018216日,白俄罗斯税务部颁布第2-1-10/00201号信函(以下简称信函),该信函明确了进口货物缴纳的增值税可进行抵扣。

注:以上资料来源于国际财政文献局(IBFD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