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税务新闻

省局机关举办主题教育专题
读书班学习刘永坦先进事迹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8 信息来源:纳税宣传中心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6月14日下午,省局机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全体学员观看了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专题纪录片。

刘永坦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和“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扎根龙江60载,一生只做一件事,为我国建设海洋强国做出了卓著贡献。他致力于我国海防科技事业40年,扎根边疆、铭记重托、艰苦创业、毕生奉献给共和国工业化、信息化和国防现代化事业,率领团队全面自主创新,实现对海新体制探测理论、技术的重大突破,在成功研制我国第一部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的基础上,陆续攻克制约新体制雷达性能发挥的系列国际性技术难题,使我国新体制雷达核心技术“领跑”世界,实现了我国对海探测能力的跨越式发展,是我国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理论的奠基人,对海远程探测技术跨越发展的引领者。

通过观看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纪录片,全体学员深受感动、由衷敬佩。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刘永坦院士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矢志报国、担当有为的家国情怀,学习他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学习他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学习他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一定以刘永坦院士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足税收工作实际,着眼本职岗位,传承弘扬中国税务精神和龙江“四大精神”,积极争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和追梦人,为推动税收高质量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省局领导观看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纪录片

读书班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

省局机关主题教育读书班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刘永坦院士事迹报告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