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力聚作为广,人合气象新

——办税中心机构改革一周年有感

发布时间:2019-06-24 16:29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18年,是共和国税收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随着省、市、县区税务局逐级挂牌,标志着税收征管体制改革跨入了新的纪元。转眼机构改革一周年,市局办税中心作为纳服先行的参与者,经历着新机构形成的新变化,见证了新服务带来的新气象,更运用“加减乘除”的新“算法”,书写着纳税服务变革的新公式。

一是事合、人合、系统合,1+1>2办税中心机构整合后设置了46个窗口,梳理了各类业务7大类400余项,可以提供涵盖发票类、申报类、优惠类、证明类、登记类五大基础业务和车辆购置税、不动产交易税收两大类专项业务,致力于为纳税人提供跨区域、跨层级的同城通办服务,服务模式从过去“办完国税办地税,两家各办各的事”转变成“进一个厅、到一个窗、办所有事”的便利服务,实现了1+1>2的叠加效应。企业-税-费=改革红利办税中心紧跟政策服务热潮,主动转变服务理念,强化内生动力,实行AB轮岗、全面培养的管理方式,形成了“每日一学、每月一考和随机问答”的学习模式,强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锻炼方式,既培养“专家”也培养“全才”;对外广泛宣传,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减税降费骨干团队”,设置特色业务专窗,举“青年志愿者宣传日”、“纳税人体验日”和“办税中心媒体体验行”特色活动,宣讲政策、精准辅导。服务融合*服务集成=服务二次方办税中心全力打造“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窗口办”四位一体的多元化办税方式,设置自助办税终端17台,可以为纳税人提供7*24小时的自助办税服务;印制办税指南和扫黑除恶、减税降费、套餐服务、优化注销和自然人不动产交易等五个“明白卡”,在主动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的基础上,推出了留置托管服务、双向预约服务和诚信容缺服务。流程/2+资料/3=时间/6征管体制改革过程中,我们时刻关注流程再优、资料再简,实现纳税人“最多跑一次”“办税不求人”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目标。如今99%的税收资料实现了免填单服务,特别是符合税收优惠条件的纳税人,只要在系统中信息填写准确完整,就可以无需证明、无需审批、无需核查即可自动判别、自动计算和自动生成报表享受优惠政策,极大地节约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和时间成本

机构改革一周年,办税中心主动践行“学思用、知信行”的工作标准,力求办税时间更短、资料更少、流程更简、操作更易、服务更全、质量更优,用新机构、新形象、新作为交出一份更加满意的改革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