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税务总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6-26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按照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国家税务总局党委采取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6月19日,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进行学习讨论。中央第23指导组副组长鲁培军同志到会指导。
  王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表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党的政治建设理论作出了原创性、时代性贡献,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为新时代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王军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首先是要认识到其在党的建设中的根本性、统领性地位,必须摆在首位;前提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关键是要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重点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王军要求,税务总局党委和各级税务机关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更加忠诚担当,积极作为,聚焦事关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人切身利益的问题,做到税务人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领导机关为下级机关特别是基层税务人服务,不断推动税收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更好服务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张敏同志在谈学习体会时表示,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要立足职责定位,切实担负起在落实“两个维护”上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推动税务系统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税务 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荣发同志在研讨发言时表示,学习领会好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要从党的宗旨、使命出发来检视问题短板,把党的政治建设向纵深推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在税务系统落到实处。
  会上,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人事司、中国税务报社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税务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总局机关各司局、总局驻北京特派办、北京市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