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黑龙江经济报】纳税人开放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7 09:44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发表于2018年4月19日《黑龙江经济报》

  本报讯(孟繁慧)“当了一回办税体验员,感受到了新时期办税的便利,税收业务流程的规范,也体会到税务人的辛苦,对税务工作又多了份理解。”4月17日,哈尔滨市道里区国家税务局在税收宣传月举办“走进开放日 换位话体验 感受新税风”纳税人开放日主题活动,邀请十余名企业纳税人代表走进办税窗口,换位体会“税务员”,针对切身体验,结合日常办税经历,征询纳税人对涉税工作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揭痂输血。体验后,一名纳税人代表如是说。

  本次活动为体验换位、政策解读和座谈互动三部分。应邀前来和现场征集的纳税人代表在通办、代开、综合窗口实地操作体验,真实了解、感受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服务。

  政策解析会上,通过税务人员的悉心讲解,纳税人代表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该局深化“放管服”改革、践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办税流程等各项创新举措,知晓了即将在5月1日起施行的深化增值税改革的三项措施,获悉了纳税人关注的《企业所得税》最新修订内容及注意事项,同时对税收政策风险提示加深了认识。

  互动座谈会上,纳税人代表结合体验,针对税收宣传辅导、咨询渠道便捷、纳税提醒、涉税服务特殊需求、个别业务办理麻烦、政策执行标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该局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答复,同时表态,针对纳税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研究、梳理和总结,本着高效便捷的原则,及时解决改进,提高纳税服务精准度,通过强化咨询导税能力,扩大自助办税和网上办税推广覆盖面,以“内繁外简”原则进一步减轻纳税人负担,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提速信息供给,提高税收宣传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时效性,进一步强化后续监督,让税企之间的涉税服务有温度、有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