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黑龙江经济报】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跟紧“税务”乘势而上

发布时间:2019-06-27 09:44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18年3月8日刊发于黑龙江经济报04版 市场 观察专栏

 

 

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跟紧“税务”乘势而上

 

□孙宇  本报记者 慕伟刚

 

  “任何企业的发展和壮大都离不开国家各级税务部门的鼎力支持和政策扶助。企业作为重要的社会经济单元,依法纳税、诚信纳税是企业生存的基本原则,应像血液一样在身体里流淌。”近日,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税局局长吕延军一行到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大走访活动。双方在座谈交流时,公司董事长邓喜军如是说。

  借东风 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2012年9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主要从事自动化设备的软硬件开发、设备装配、系统集成、产品技术转让等业务。作为大型智成套装备供应商,是国际上能够系统研发、成套生产和提供售后配套服务的少数企业之一。产品覆盖国内(除港澳台以外)所有地区,并出口到欧洲、亚洲、非洲等十余个国家。近年来,企业发展规模逐年扩大,特别是在石化化工后处理成套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领域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博实公司已经相对进入快速发展周期,对纳税服务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多。近年来,国家对促进实体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型企业的发展,出台了很多减税降费措施,企业如果能够合理利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坚持改进内部管理体系和财务运作方式,企业税负必定会在合理区间,并保持下降水平。

  谈话间粗略的为企业算了一笔账,博实公司作为以技术研发为核心的企业,仅在享受软件企业增值税即征即退一项,2016年和2017年两年就享受减免增值税4620余万元,占实缴税金的近一半,有力支持了企业研发工作的持续开展,为加快企业科研创新和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惠民生 反哺经济再上台阶

  邓喜军表示,作为哈尔滨本土企业,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扶持,更离不开东北老工业基地这片热土的养育。博实公司2015年缴纳增值税3601万元;2016年缴纳增值税4620万元;2017年缴纳增值税5107万元,年均以20%的速度递增,按照现有的企业发展速度,未来3——5年,博实公司将会贡献税收2——5亿元。作为企业而言,这是有能力回报社会最直接的方式,也是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最好的体现。

  他认为,随着企业不断的发展壮大,产品多元化触角的不断延伸,博实公司不仅在税款缴纳方面为哈市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财力支持,也积极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

  未来公司战略发展将积极投资布局高端医疗诊疗装备、可再生循环化工环保工艺项目,大力发展以(高温)炉前作业机器人为代表的高端智能成套装备等。这无疑又将博实公司的影响力拓展到更多领域,积极带动更多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为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多的税源。”邓喜军谈到。

  抓机遇 跟紧“税务”乘势而上

  邓喜军一直对税收相关问题保持密切关注,他常说管好“财务”,跟紧“税务”,企业发展就成功了一半。

  “虽然这几年企业深受社会整体经济下滑形式影响,但博实公司没有放弃对产品技术革新的脚步,没有放弃对企业财务管理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他说:“博实公司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是与省市各级国税部门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

  邓喜军认为,国家提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其实税收环境也包含其中,不断加强税收环境优化也是生产力。这几年高新区国税局各项纳税服务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及“互联网+税务”各项要求和标准的一一兑现,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高新区国税部门认真践行“六零”服务承诺、深入推进“两个走进(近)”、及时发布税收新政策、升级新媒体网络办税平台,以及随时开展的企业税收政策辅导等,都为助力企业发展提供了最优质的服务,成为企业最贴心的财务管家。

  邓喜军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经济战略的提出,特别是哈尔滨新区成立,一些税收利好政策纷纷出台,审批权限层层下放,办理流程精简压缩,极大地减轻了企业各类事项办理的“路上”时间,这无疑为包括博实公司在内的所有本土企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博实公司一定会利用好“一带一路”及跨国贸易相关的税收新政策,牢牢掌握企业经营发展的主动权,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拓展跨国贸易业务,努力让民族装备工业走向世界,为民族工业的振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