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伊春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伊春市税务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7-16 14:39 信息来源:伊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在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伊春市税务局遵循“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全市税务系统深入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切实增强“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市局多次召开党委会议、局长办公会议,听取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推进措施。召开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战”推进会议,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教育税务引导干部认清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峻性、复杂性,保持自身清醒头脑,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夺取专项斗争胜利的决心与信心。二是压实工作责任。结合实际工作,先后制定了《全市税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税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关于对黑恶犯罪高发行业领域开展系统摸排的通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战实施细则》、《扫黑除恶任务分解清单》等文件,建立了涉黑涉恶线索管理台账和扫黑除恶工作台账,对基层局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部署推进和检查,促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日常税收征管有机结合。三是坚决落实措施。以打击虚开骗税专项行动为突破口,严厉打击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没有实际出口只为骗税的假出口。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摸排工作,各级局纪检组对全市税务干部涉黑涉恶和充当“保护伞”情况进行摸排;征收管理部门对税务登记相关信息中进行摸排;大企业管理部门对纳税人在日常经营过程中,是否存在黑恶势力干扰企业经营的线索进行摸排,做到了零死角、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