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伊春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传承精神力量 绽放税务荣光

发布时间:2019-07-31 08:56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同志们:

  此时此刻,我想大家和我的心情是一样的,那就是周身暖彻、心潮澎湃!我想借用三句话来表达我的感受:

  第一句话是电影《老师好》中的一句台词,大意是:与其说是我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们,不如说是因为遇见了你们,才带给了我一段最美好的时光。这几年,税收改革一仗接着一仗打,一仗更比一仗难,艰巨、复杂程度前所未有。虽然枪管子都打红了,但是一仗比一仗打得漂亮。靠什么呢?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靠李红菊们在海拔4000米高原的“生命禁区”忘我工作,就是靠张学东们持续学习新知识、运用新技术、应对新挑战,就是靠张农高们在改革的关键时期不计较个人进退留转做出了无私奉献,甚至是靠于志军们用自己的生命去谱写税收事业的篇章!前不久,中央表彰了税务系统4名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1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最近我又得知,税务系统共有165名同志荣获“中国好人”称号。作为税务总局局长,我深深感恩这支队伍,我为你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你们当中每一个人都有一颗黄金般闪光的心,你们当中每一个人都是税收事业天空中一颗璀璨的星!正是因为我们同心同欲,携手踏浪,才把艰辛的路程化作辉煌的通途,才把艰辛的岁月化作如诗般的时光!谢谢你们!

  第二句话是一句谚语,“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在这些中国好税官的身上,既见初心,又见使命,更展示了他们的家国情怀和至诚大爱。新时代呼唤新气象,新机构要有新作为,新征程必须有新担当。我相信,今天的你们,如同一束束火光点亮了在座同志们的心灵,明天的你们,如同一把把火炬必将聚集起几十万税务人磅礴的改革力量,我们一定会更加意气风发地走在前进道路上,去走更远的路,去攀更高的山,去创造更加美好的佳绩!

  第三句话是《不忘初心》这首歌中的一句歌词,“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着你的向往、幸福着你的幸福。”以好税官为代表的中国税务人,你们用心、用情、用力、用功去服务税务、奉献税务,服务人民、奉献人民,那么我们这些带队的,应该为你们做些什么呢?应该为这支队伍做些什么呢?这几年,在总局党委和各省局党委的努力下,我们一起探索形成了一整套“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的机制体系。请大家相信,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让吃苦的人吃香、让有为的人有位、让出力的人出彩!

  在这里,请允许我再一次代表大家向这些为我们持灯前行的人致以崇高敬意,向这些在前进道路上奉献青春年华的人致以崇高敬意!我要感谢几十万的税务干部,二十多万的税务老同志,几百万的税务家属!更要感谢千千万万的纳税人和缴费人!还要感谢主持人、艺术家和导演组,是你们的辛勤付出让我的同事们的故事得以精彩呈现、感人肺腑!最后,衷心感谢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文明办的大力支持!

  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扎实实地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认真真地学习好身边的榜样,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我们税务人新的更大的力量!

  中国税务人,前进,再前进!

  【此文系7月30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同志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税官)暨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典型现场交流活动上的讲话整理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