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人民网】【东北网】黑龙江省税务局聚焦减税降费 推动文化事业建设费优惠再升级

发布时间:2019-08-13 信息来源:纳税宣传中心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人民网哈尔滨8月5日电(苏靖刚)自2016年全国实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对符合政策规定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以来,2018年至今,黑龙江省已经累计为7897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文化事业建设费2515万元,较好地支持了文化企业发展。

今年,黑龙江省财政、税务部门继续加大文化事业建设费优惠力度,自2019年7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归属黑龙江省收入的文化事业建设费,按照缴纳义务人应缴费额的50%减征。此次根据国家授权,对归属黑龙江省收入的文化事业建设费,按照国家最高幅度应缴费额的50%,“顶格”落实减征政策,将更有助于减轻广告及相关行业的负担,促进广告业特别是中小广告传媒等企业的发展。

从8月1日政策实施首日申报情况看,全省共有330户企业通过网上申报享受此项政策。按照2018年黑龙江省缴纳义务人缴纳文化事业建设费基数同比测算,新政策实施后,预计2019年全省减免文化事业建设费1050万元,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为把政策落实好,全省税务部门及时与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进行沟通协调,结合征管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力争最大限度惠及缴费人。采取全面清查与典型调查相结合方式,对全省文化事业建设费征管情况进行调研,全面掌握缴费户数和缴费规模;积极与省发改委、省教育厅沟通,了解黑龙江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兴办职业教育情况,为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奠定数据基础。全省税务部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宣传辅导,通过省税务局门户网站和全省各级办税服务厅发布优惠政策,举办全省政府性基金优惠政策培训班,向广大缴费人解读优惠政策,让缴费人了解政策,及时享受优惠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