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市税务局开展“传承好家训 纯正好家风”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3 09:57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机关税务干部传承文明,践行美德,营造传承良好家风、促进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8月9日,市局机关开展了一期以“传承好家训、纯正好家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落到实处。

  这次活动很荣幸邀请到了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延双同志、市直机关工委文明办科长戴玺杰同志。市局领导也十分重视,市局副局长马慧文、副局长李培同、副局长姚立强、副调研员李冬梅以及126名机关干部同时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央视微视频《家风传承》”中拉开帷幕,通过几位典型人物的生活状态表达出了新时期一个良好的家风家训的重要性,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正能量,加深了大家对美好家风内涵的进一步理解。所得税科副科长刘洪涛说:“通过聆听今天的道德讲堂,收获很大,触动也很大,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身体力行,学习身边的好榜样,让普通成就非凡。”

  接着,一首《家风》响起,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并大声齐唱。随后,税务干部白玉为大家讲述了铁锋区税务局副局长付春同志自己的故事,在座的同志听后无不动容,很多同志甚至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几位同志有感而发,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大家都深深的感悟到一个好的家训家风是多么的重要。

  “读书明理,修身养性,薄财重义,为国为民……”,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共同朗读经典警句,感受古人对家风家训的总结和劝诫。

  “我们举办‘传承好家训、纯正好家风’ 道德讲堂,就是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切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税务干部树立良好家风,在熏陶感染中养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邻里互助的道德风尚。”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副局长李培同同志说。                           

  在活动的最后为大家发放了一份小礼物,家风家训书签,也是希望参与活动的所有干部同志能够时刻谨记自己的家风家训,不忘初心。

  近一个小时的讲座中,掌声不断,大家在聆听中领悟,在反思中收获,对家风、家训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认识到“虽然家庭是最小的社会单位,却对家庭成员影响至深”的道理,一致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弘扬好家风,树立好榜样,讲道德、重家风、传家训,让家庭成为幸福和谐的港湾,努力实现社风与家风的良性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