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双鸭山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集成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智能创新推进线下功能不断完善服务质效持续提升

发布时间:2019-08-13 16:53 信息来源:纳税宣传中心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微信图片_20190718091249.jpg

进入2019年,双鸭山市税务局以“新税务·新服务”建设为契机,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把实施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程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紧密围绕省政府提出的“办事不求人”服务型政府部门建设要求,对内强化提升纳税服务工作质效,对外着力展现双鸭山局服务品牌形象,全力打造双鸭山市主城区“十分钟办税服务圈”建设。

继3月下旬在尖山区启动省内首家离厅式24小时税银自助合作厅后,双鸭山局纳服部门与技术合作方历经3个月的“十分钟办税服务圈”第一阶段建设百日会战,截至6月底,完成了覆盖全市中心区及四个县域12个“税e站”的网络铺设,初步实现了由现场办税服务为主向“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代开网点办、办税服务厅补充办”服务转型。随着税银合作不断加深,自助办税终端在使用过程中布放区域广、数量多,使用情况监管难度大;自助办税网点受税务部门和服务单位人员力量不足、水平所限影响业务辅导和操作;终端设备厂商众多,设备类型不统一,服务标准不统一,服务及时性不够等问题日益凸显。

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助办税终端的使用价值,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监管平台、统一分析决策,即为纳税人操作时提供远程协助,又为监管提供全面的决策依据,双鸭山局自主设计、研发,又成功推出自助办税终端统一服务平台,通过建设部署方式简单、操作过程便捷、服务体验及时、监管分析权威的集成智能管理平台,实现服务的及时性、支持的专业性、分析的准确性、数据的安全性智能效能。

自助办税终端统一服务平台应用亮点

1、即时:一键即可触发音频、视频、远程的全面指导。

2、便捷:纳税人在使用终端出现操作问题时,直接可以选择远程协助指导操作。

3、专业:由专业的终端技术服务人员在后台为前端提供实时高效可视化的服务。

4、统一:收集终端所有数据,实现终端从状态数据到运行数据的全统一。

5、及时:对终端的设备状态、运行状态、票箱余量等通过短信、微信及时提醒,以便管理员及时掌握。

6、权威:将设备的运行数据进行分析,作为全区(县)、全市、全省设备统筹铺设的依据。

7、兼容:平台部署简单,只要有音频和视频设备(可外接)的机器均可实现快速安装,不受终端的厂商和类型限制。

8、提升:提升纳税人的自助办税体验、提升税务局对终端的监管标准、提高设备使用率、提高办税终端的使用价值。

9、创新:技术发明专利保护。

部分功能展示。  

数据平台展示:

微信图片_201907180912491.jpg

一键咨询触发:

微信图片_201907180912492.jpg

在终端上触发远程协助按钮,实现一键咨询

一键咨询后台支持:

微信图片_201907180912493.jpg

后台的技术支持人员可以同时提供语音、视频及远程桌面的支持

发票余量提醒:

微信图片_201907180912494.jpg

通过短信和微信及时推送设备异常、票箱余量、耗材等信息

资源分布分析:

微信图片_201907180912495.jpg

用热力图及数据对比,实现设备资源优化及综合调配。

应用场景

1、所有自助办税终端类设备,不限厂商、不限类型、不限场所。

2、省级、市级、区(县)级均可实现按需分级次部署。

系统试行地区

双鸭山局通过创新即时服务、统一管理、综合决策的集成统一服务平台建设,将办税辅导从“事前自行问”升级为“事中协助办”,将日常维护从“线下巡回看”优化为“线上后台管”,不断深化服务精细水平,切实增强了自助办税过程的人性化,有效提升了纳税人办税体验感和满意度。

纳税服务需要抱朴守拙,绳锯木断;服务创新需要扎实真干,匠心筑梦。双鸭山局将秉持“立足纳税人和缴费需求实际”理念,以改作风优环境为契机,持续创新作为,通过积极打造“多功能、一站式”旗舰服务品牌,不断开辟智能办税服务新境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