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媒体聚焦

上半年减征税费44.57亿元,减免面达76.1%

【黑龙江日报】民营经济乐享减税降费红利

发布时间:2019-08-22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网站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王钊记者赵悦含)“公司虽然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但在起步发展阶段,面临着起步资金压力大、市场接受周期长等困难,企业负担较重。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令公司尚处于起步时期的资金压力获得了有效缓解,为企业解决了不少后顾之忧,极大地提高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与动力。”哈尔滨西城红场文化产业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永菊高兴地说。

记者从省税务局获悉,上半年我省民营经济减征税费44.57亿元(不含个人所得税),减免面达76.1%,均高于国有经济、集体经济和外资经济,是减税降费政策的绝对受益主体。

我省扎实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取得初步成效。上半年,我省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减征17.88亿元。其中,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政策惠及36161户、减税面100%,减征5.53亿元,户均减征15292.7元。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政策惠及65006户,减征6.17亿元,户均减征9492元。减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政策惠及482149户,减征6.18亿元,户均减征1481.1元。随着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等政策实施,延续减税、翘尾减税等政策效应叠加,减税力度持续加大,减税额度增加,直接降低了企业税费成本,提升盈利水平。

实体经济负担减轻。21个行业门类普遍受惠,一定程度上拉动了企业投资增加。上半年,全省重点税源企业研发费用投入同比增长8.3%,本年新增固定资产同比增长39.5%,继续保持一季度以来较高增长速度。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减税降费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激发了市场活力。上半年,全省新办理税务登记纳税人9.4万户,月均增加1.6万户。税务部门正常管理的纳税人134.1万户,同比增长11.3%。

“2019年上半年,仅通过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减征地方税费政策,公司已经累计减征房产税48.57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22.98万元,每月纳税减少11.93万元,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减轻了企业部分资金负担,起到明显的‘开源节流’作用,提升了企业抗御风险、稳定发展的能力。企业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了项目的规划、创新、建设、完善等方面,助力西城红场得以快速发展,为龙江经济社会繁荣和百姓生活的美好往做出更大贡献。”张永菊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