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鸡西市麻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开展“青春聚焦税收 服务构建和谐”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2 信息来源:鸡西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鸡西市麻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是一个直接面对纳税人的综合性服务窗口单位,担负着全区800余户纳税人的税款征收和纳税服务工作以及全区社保费征收工作。现有工作人员5名,年龄全部在35周岁以下,平均年龄28岁,本科以上学历5人,党员干部2人,是一个以青年干部为主体、综合素质高、朝气蓬勃的基层集体。多年来,鸡西市麻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紧紧围绕“青春聚焦税收,服务构建和谐”这一主题,激发和引导广大青年干部爱岗敬业、创先争优,不断提升队伍活力和工作效能。在历年满意度测评中,群众满意率均达到了100%,连续六年服务承诺兑现率达到100%,行政执法差错率、廉政建设违规率均为零。先后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文明行业示范窗口等荣誉称号。

鸡西市贝特瑞石墨产业园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深有感触地说:“在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区办理业务,不仅电脑、打印机、纸张免费使用,而且遇到不懂时税务人员会及时的帮助解决。自开展电子税务局办税以来,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及时快捷的反映纳税人的涉税需求,电子税务局不断更新升级,在网上就可以办理大部分业务了,省时、省心、省力,真是太方便了。”征管体制改革一年来,办税服务厅值班局领导、导税人员积极发挥引导服务作用,在征期人流大、业务多的情况下,主动辅导纳税人自助申报等涉税业务,为纳税人节约了时间、提高了纳税人工作效率。

纳税人满意就是税务人不懈的追求和目标。麻山区税务局始终把办税服务厅建设当作民生工程来抓严,对照严要求、高起点、高规范标准,制定管理制度;合理规划办税区域,科学配置办税人员,统一规范服务标识,配备功能全、质量优办税设备;对办税服务厅进行高标准建设,购置绿色植物、设置便民服务设施,为纳税人营造舒适优美的办税环境;对自助办税区、纳税人等候区加强日常管理,对办税设施定期检测维护,确保纳税人办税方便快捷;在电子税务局应用方面,办税服务厅组织全区企业办税人员开展电子税务局业务培训,培训率达到100%,确保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家中办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