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北安市税务局开展深化增值税改革
专项税负调查和政策辅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2 信息来源:黑河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着力解决减税降费工作中纳税人的痛点、堵点,北安市税务局组织相关股室和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增值税改革专项税负调查和政策辅导工作,对9户企业增税企业逐户开展专项税负调查和一对一上门辅导。

该局结合《深化增值税改革一对一专项税负调查指引》对税务干部开展一对一辅导专项培训,讲清增减税的核实方法,分析企业增减税案例,确保税务干部正确理解减税核算分析总体思路,准确把握核算分析口径。制作工作模板,详细列明工作开展的要点步骤,列举可能增税的原因,指导税务干部对照做好一对一辅导;通过纳税人当期申报数据、发票数据等基础信息,从企业主观原因、市场原因、税制原因、操作原因等方面,锁定企业增减税的关键因素;增税企业实行“一户一档”的清单制管理,建立调查辅导工作台账,详细记录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全部增税企业对增税因素已清楚,对政策措施已知晓;组织专题培训,结合实例为企业讲解申报表的数据口径和表间逻辑关系,确保会填报、好填报、能填准。加强对办税服务厅前台申报的审核辅导,做好问题快速响应,对企业提出的申报问题第一时间研究解决,及时妥善处理申报期间各种突发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