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七台河市税务局:践行禁毒誓言 共筑拒毒防线

七台河市税务局稽查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2 09:24 信息来源:七台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切实增强稽查干部防范毒品意识、普及禁毒知识、掌握禁毒政策,市局稽查局党支部发起,联合第一稽查局党支部共计四十余名稽查干部,前往市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七台河市禁毒教育基地作为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重要载体,建筑面积共计980平方米,是黑龙江省首家规模化、现代化的地级城市禁毒教育基地,设有“毒品认知”“毒品危害”“防毒拒毒”“禁毒进行时”四大数字化体验展区。风雨百年,虎门销烟的呐喊犹在耳畔回响,星移斗转,“六全”中国特色毒品治理体系成效斐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详细直观的学习了我国禁毒历史、国家领导人重要指示精神、禁毒成果、法律法规、毒品危害等知识,通过毒品360度幻影成像、吸毒后人脸模拟成像、VR体验设备、毒品知识电子抢答、模拟会见室、销毁毒品体感游戏、动感体验馆5D影院等环节,切身感受到了毒品给家庭、社会和国家造成的严重危害。烟枪一支,不见枪声震地,打得妻离子散;锡纸半片,不见烟火冲天,烧尽财产家园。一幅幅生动的禁毒教育照片、一个个贩毒被捕鲜活的案例,一个个被毒品所害的鲜活生命,一庄庄触目惊心的悲惨经历,一件件骇人听闻的事件,一幕幕形象逼真的毒品违法犯罪场景,深深震撼到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参观结束前,全体干部进行了庄严宣誓:“中华儿女,不忘国耻,拒绝毒品,从我做起……”铮铮誓言激荡胸膛,彰显出了稽查干部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决心。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了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禁毒防毒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禁毒知识宣传工作,切实增强抵御毒品侵蚀的主动性,动员身边群众一起加入禁毒斗争,共筑“防毒墙”,共同捍卫七台河市的蓝天净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