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梅里斯区税务局“三立足”抓好扫黑除恶百日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8-26 09:10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中发〔2018〕3号)精神及市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战的工作部署,我局结合工作实际,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充分发挥着税务机关的职能作用。

    一是立足组织领导,提升政治站位。我局成立了以“一把手”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战工作领导小组及分管副局长任主任的专项办公室,明确职责,认真分工,为扫黑除恶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我局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战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每次召开党委会议和局务会议时,均放在首位进行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战工作抓实、抓好、抓细。

    二是立足宣传效应,努力营造氛围。加强宣传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战期间,我局共悬挂宣传条幅20条,在2个办公区、3个税务所的醒目处摆放展板5块,张贴海报60余张,发放明白卡500余份,宣传单3,500余份;提高思想认识。为切实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涉税方面的扫黑除恶专题影片,通过观看影片,全局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为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排查线索。认真开展排查。以下户检查、扶贫助困、减税降费及降费减负宣传辅导等重点工作为契机,组织全局骨干力量有针对性地认真排查“黑、恶、乱”线索,促进百日攻坚战工作深入开展;加强监督管理;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纪检部门干部对扫黑除恶百日攻坚战工作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在扫黑除恶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职工按照党纪政纪相关规定从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