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将税务蓝带进企业 一对一辅导缔结情缘

发布时间:2019-08-30 15:41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绥滨县局为深入贯彻落实“细算账、提信心”减税降费主题实践活动要求,提高减税降费宣传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把握宣传重点,提高宣传效率,根据当前减税降费宣传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开展对重点税源企业的一对一辅导工作,进入企业为纳税人答疑解惑、送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领导重视、积极作为。绥滨县局在市局下发通知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积极落实市局通知精神,经县局主要领导部署工作,县局减税办合理分配,具体辅导工作落实到管理人员,要求重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纳税人、缴费人适用货物劳务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财产和行为税、资源和环境税、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等政策情况、根据企业实际派专人进行辅导,并且要定期回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二是深入企业、重点讲解。根据县局会议工作部署,各分局(所)建立包保人员辅导台账,组织人员下户辅导,发放辅导材料、宣传手册、政策明白卡,向企业会计详细讲解“减税降费”各项税收政策,帮助企业算好减税降费账,引导企业依法用足、用好、用活减税降费政策。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切实为企业解疑释惑,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截至目前,绥滨县局已辅导企业57户,全部完成“一对一”辅导工作。

三是扩大效果、持续宣传。县局除进入企业宣传外,为了让更多的纳税人了解税收政策、掌握税收优惠,采取多种多样的方式持续开展宣传,为达到纳税人满意下功夫、想方法、快行动,累计发放各类政策宣传手册3700余份,宣传视频播放时间达到930余小时。更新设备,配置触屏查询机一台,设置公告栏资料架,制作减税降费宣传材料领取签到表,及时发布省、市局下发的动漫、视频、政策图解等宣传辅导产品,及时更新电子显示屏、二维码、展页等内容,宣传最多跑一次、电子税务局、个税增值税及减税降费重要优惠政策。真正做到了将一抹抹税务蓝带进企业、将税收优惠带进企业,将便民办税的理念带进企业,收获的是纳税人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