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黑河市税务局“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8-05 14:18 信息来源:黑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7月29日下午,黑河市税务局按照省税务局统一要求,组织开展了全省税务系统黑河市“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竞赛活动。全市税务系统16个单位设置了13个考场,共有来自综合文秘、货物和劳务税、个人所得税、大企业税务管理、税务稽查五个岗位501名干部参加了竞赛。

黑河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是对全系统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成果的检验。黑河市税务局在年初结合实际情况制发了练兵比武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强化落实省局教育工作精神;积极制发考务工作方案,有力保证了此项活动整体推进,扎实有效、不走过场,不断推进练兵比武活动向纵深开展。一是年初开始要求各单位集中一线税务干部加强岗位练兵,围绕知识通学、流程通会、业务通办“三通”要求,采取原国税地税干部“一对一”结对互助、“以老带新、以新帮老”等方式,开展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二是充分发挥兼职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利用“微课堂”、“师徒结对”等方式,紧紧围绕深化征管体制改革、融合性业务知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执法方式等重点内容进行专门的业务培训。三是公平公正落实考务工作。市局党委成员担任各考场监考官,13个考场全程视频监控和全程录像并配有流动摄像,市局主管教育的局长通过视频察看各考场考纪情况。考试试题的密封、保存、运送、阅卷严格保密,统一在档案室档案柜里密封存放,在细节上层层把关,竞赛通过闭卷作答的方式进行,考场秩序井然,监考人员负责到位,考风考纪良好,确保考试结果真实。

练兵比武竞赛结束后,全市税务系统将选拔出49名岗位能手,代表黑河局参加省级专业骨干的竞赛选拔。竞赛活动更好的让税务干部适应新岗位、新职责的业务需求提供了练兵比武的平台,引导和鼓励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服务税收工作的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