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黑河市税务局网络纳税人学堂正式开课

发布时间:2019-08-07 09:19 信息来源:黑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7月29日,黑河市税务局网络纳税人学堂面向纳税人正式开课。网络纳税人学堂由黑河市税务局主办,爱辉区税务局承办,第一堂课由爱辉区税务局社保费和非税收入股业务骨干进行授课,总时长55分钟。

网络纳税人学堂依托在线直播平台,具备网络的便利性和实时性,纳税人使用移动终端进入课堂链接即可随时进入直播室,课程进行过程中,可随时进行发言提问,授课老师即时给予解答,课程结束后一个月内可以反复回看。

课程设置有“侧重”。在课程设置上,授课讲师充分考虑到了纳税人(缴费人)关心关切的重点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将讲解内容分为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解读、社会保险费申报缴费辅导、网上税务局缴费操作实务三大部分。

政策解读有“深度”。授课讲师对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最新文件做了进一步的解读,对涉及纳税人(缴费人)切身利益的内容从“降、延、调”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解答了文件实施以来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共性问题。

流程讲解很“细致”。授课讲师从险种登记、险种变更、社保计划传递、社保费申报缴费办理渠道、申报缴费方式及对应业务所需资料几个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到税务部门办理社保费申报缴费的全过程和注意事项,对常见问题进行了汇总解答。

操作实务很“及时”。授课讲师对网上税务局申报缴纳社保费的操作实务进行了讲解,对下载软件的路径、网上税务局登录、申报缴纳的具体流程、首次办理的注意事项、社保计划查询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常见问题处理方式进行了提示性讲解。

本次课程反响良好,1200余人收看直播,课程结束后纳税人(缴费人)纷纷表示,网络直播的方式很新颖,讲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层次分明,非常容易理解,只要有一部手机,随时随地可以听课听辅导,非常便利。

网络纳税人学堂是黑河市税务系统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一次创新尝试,黑河市税务系统将以本次网络纳税人学堂开办为起点,充分发挥信息时代优势,推动建立纳税人需求征集机制,征集纳税人(缴费人)对于培训课程的需求和建议,以纳税人(缴费人)诉求依据,科学、合理制定培训计划,对不同行业、规模、税收优惠类型的纳税群体组织开展差异化、个性化的宣传辅导,确保宣传辅导内容更精准、渠道更精准、受众更精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