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家税务总局全力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9-09-10 09:17 信息来源:佳木斯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整改摆在突出位置,针对群众办税“痛堵难”问题,推出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整改举措,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
  这是远在云南边陲瑞丽的一家主要从事日用化工品、包装制品进出口业务的外贸公司,这里的财务人员也深切感受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税务部门积极提升服务水平带来的变化。
  瑞丽市大通实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聂志泽:“当前的国际经贸形势比较严峻,相比之下,我们日常办理出口退税还有不便利的地方,给公司资金流转带来了压力,我们把意见提给了税务部门。”
  企业提出的意见后,当地税务部门积极上报。国家税务总局深入进行检视分析,发现减税降费过程中很多纳税人都反映了这一问题。经过认真研究,税务总局拿出了整改措施,在全国范围推开出口退税无纸化网络化服务,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出口退税申报、实时查看退税进度和审批情况,大幅简化了办理手续,压缩了退税时间。
  瑞丽市大通实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聂志泽:“以前十几个工作日才能拿到的退税款,现在4天就能退到公司账户上,使我们能够第一时间获得退税款。”
  进一步解决出口退税的便利化问题,只是国家税务总局在主题教育中检验减税降费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税务总局边学边改,聚焦各地反映的办税不便利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连续打出政策服务组合拳。
  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 付树林:“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税务总局在7月份推出了第一批便民办税十条举措,从申报纳税、办税缴费、发票使用三个方面进一步优化服务。”
  8月份,税务总局党委进一步把解决纳税不便利作为主题教育专项整改的重中之重,在继续出台第二批便民办税新十条基础上,又出台新版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新规范大幅精简证明资料和跑办事项,重点完善事中事后管理,深层次消除减税降费过程中的办税痛点,给纳税人带来全新办税体验。
  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 付树林:“税务部门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始终坚持刀刃向内抓整改,努力消除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不便,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等各项决策部署在税务系统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