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中国税务报]网上学堂讲授实用知识

发布时间:2019-09-18 14:45 信息来源:黑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黑河市税务局依托在线直播平台,开设了网络学堂,定期向纳税人和缴费人在线讲解最新税收政策、社保费申报缴费要点、网上税务局操作实务等知识。据统计,网络学堂开通直播当天,即有1200人次纳税人通过网络平台在线参与了学习。

据了解,网络学堂登录学习方便,纳税人和缴费人使用手机通过移动网络即可进入网络课堂听课。在授课过程中,听课的纳税人如有问题,可随时向授课人提问,并进行在线交流和沟通。

“税务局开设的网络学堂很实用,只要有手机就能远程参加学习,再也不用担心到不了现场错过税务局的培训了。”日前,听完国家税务总局黑河市税务局纳税人网络学堂课程后,黑河市爱辉区军粮供应站财务人员郑海燕说。

“参加这次网络课堂真值。税务人员对社保业务讲解得很细致,从险种登记、险种变更、社保计划传递、社保费申报缴费方式及对应业务所需资料几个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社保费申报缴费的全过程和注意事项,并对常见问题进行了汇总解答。”黑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焦秀兰对记者说。

该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徐伟表示:“黑河市税务局将以开设网络学堂为起点,利用信息技术,探索建立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纳税人群体的纳税和缴费辅导、宣传机制,对不同行业、规模和不同税收优惠类型的纳税群体实施差异化、个性化宣传辅导服务,确保宣传辅导更精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