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与教育部联合开展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大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8 14:47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由国家税务总局与教育部联合开展的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大课堂”活动正式上线,全国中小学生可在国家税务总局“青少年税法学堂”专题网站在线观看。同时,课程视频节目也会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向全国中小学校推送,学校可统筹安排在“道德与法治”等课上学习收看。本次活动旨在集中优质师资力量与专业内容资源,为青少年税法普及教育提供示范性网络课程,扩大税法在中小学生中的认知度和影响力。



  “青少年税法大课堂”活动采用税务主讲人进校园授课并现场录制视频课程形式,配套制作相关趣味动漫、情景短剧、采访小片、特效图表等穿插于视频课程中,为中小学生呈现一堂知识丰富、形式新颖的税法专题视频课程。
  授课内容以“减税降费”为主题,分小学和中学两个学段展开。授课教师由全国范围内遴选的优秀税官主讲人担任。小学授课教师为上海市虹口区税务局金贝杯老师,初中授课教师为黄山市税务局陈利民老师。金贝杯老师围绕“减税降费 利国利民”分别从生活中的税收、身边的减税降费、减税降费我参与三个方面向小学生讲述了税收和“减税降费”的基本常识;陈利民老师围绕“减税降费 惠民利企”分别从税收的三大职能、减税降费的双重作用、做个税法宣传员三个方面向初中生讲述了税收和“减税降费”的积极作用。


  两位税官的讲解浅显易懂、生动活泼,充分带动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互动积极性。在学习“减税降费”知识的同时,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要珍惜国家用税收给自己提供的学校和书本,努力学习”“长大后赚了钱也要依法纳税”“要跟身边的人宣传税收的重要性和减税降费的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减税降费政策”。两位老师也勉励大家,要争做一名“小小税法宣传员”。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国家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相关负责人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师生共同参与了现场授课活动。
  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大课堂”完整视频节目请点入链接
http://static.qspfw.com/taxlecture2019/index.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