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第三批全国税务领军人才谈守初心担使命

发布时间:2019-09-19 09:15 信息来源:佳木斯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9月10日,第三批全国税务领军人才学员结业式在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进修学院举行,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出席并讲话,勉励大家守好初心、担好使命,把领军人才品牌擦得更亮。聆听王军局长讲话后,第三批全国税务领军人才表示,将牢记总局党委和王军局长“让百万税务人以你为骄傲”的期望、“让光荣为你引路,让责任伴你一生”的嘱托,感恩奋进,接续努力,当好新时代税收事业发展的“突击队”“先锋军”。
  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快成长
  坚守税收事业,不断提升税收工作水平,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是领军人才不变的“初心”。回首紧张充实的研修经历,领军人才们表示,四年来,大家初心不变,最想说的是“感恩”,最深的体会是“成长”。
  在学习王军局长讲话的讨论中,税收征管现代化班学员、福建省税务局总审计师陈艳说,感恩总局党委提供的平台,四年来的学习“让我见识了更大的世界,理解了更深的人生,找到了更好的自己”。税收征管现代化班学员、陕西省税务局纪检组组长王宏伟说,最难忘的是总局党委的关怀、恩师的教诲和同事的支持,让自己守初心、正德行、磨心性,见世面、添本领,增加了为实现税收现代化贡献青春和力量的信心。
  “回首四年领军路,收获的是更加坚定的信念,心中常怀家国,即使自己是一点星光,也努力去照亮周围的地方;收获的是突破自我的勇气,不为自己的人生设限,哪怕跨出的一小步,都是成长和进步;收获的是担当作为的责任,领导的殷殷期望,师长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的榜样在先,无不激励我坚守初心,砥砺向前,去经历,去淬炼。”数字人事和行政管理班学员、厦门市海沧区税务局总会计师卢敏燕的发言,道出了大家四年来成长的心路历程。
  “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能力,增长了见识、坚定了初心,增加了历练、赢得了信任。”数字人事和行政管理班学员、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税务局副局长袁自永这样总结自己的收获。四年来,不管是首次培训时的军训、党性分析等锤炼,还是随后的会计、法治、领导力等培训,不管是重点工作、专项工作的历练还是交流轮岗、挂职锻炼的体验,都让领军人才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能力,完成了一次又一次蜕变。
  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勇作为
  牢记使命,是大家在学习王军局长讲话时多次提到的关键词。“当在国际会议上据理力争时,当与国际组织谈判受挫时,当会议筹备遇到突发事件时,想到自己是税务领军人才中的一员,面对困难更应该牢记使命、担当有为。”国际税收管理班学员、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律兰的一席话,道出了领军人才们的心声。
  “领军人才的称号,绝不能被看作在人前显耀的光环和资本,而必须被当成时刻督促自己进步的规矩和标尺。”这是税收征管现代化班学员、国家税务总局大企业税收管理司综合处处长王相坤的感言。
  四年来,第三批全国税务领军人才在改革攻坚、征管服务、国际税收、党建扶贫等各个领域,充分发挥了攻坚克难、引领示范的作用,用奋斗的汗水和累累的硕果,诠释了“铁军先锋”投身改革创新的情怀与担当。
  王军局长在讲话中要求领军人才“在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同时,自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知重负重的先行军、知难克难的攻坚手、知责尽责的担当者”。对此,数字人事和行政管理班学员、国家税务总局教育中心领军处处长范国辉说,这让我深刻认识到,身处领军人才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只有牢记自身肩负的崇高使命,持续开展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才能做到平常时候看得见、关键时候拿得出、困难时候豁出去,才能成为税收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
  展望未来,更要迈步从头越
  “过去的成绩,换不来今后的辉煌。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瞄准目标和努力方向,克勤克俭、埋头苦干,增强斗争本领,才能经受住今后可能面临的重大考验。”这是数字人事和行政管理班学员、湖南省税务局税收科研所主任科员陈懿赟的感言。在学习王军局长讲话的讨论中,领军人才们表示,四年学习的结业,只是一个阶段的节点,更是新征程的起点,只有不忘初心和使命,保持归零心态再出发,以更高的标准对待工作,以更严的要求对待自己,才能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总局党委的信任和厚爱。
  数字人事和行政管理班学员、西藏自治区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处副处长丁军辉说,将把中国税务精神作为税务领军之路上的精神坐标,融入自己的生命,不断鞭策自己,以敬业努力、求真务实、精益求精为这种精神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认识层次和工作水平。
  一日领军,终身担责。在去年税务机构改革中由组织推荐交流到系统外工作的领军人才姜道广深情地说:“我愿做税务领军这团熊熊燃烧的火焰中迸发出去的火星,在系统外发光发热,为把税务领军这块牌子擦得更亮奉献力量!”
  “风里雨里,航程壮丽;千里万里,阳光在心里”。奋斗新征程,筑梦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税务领军人才的舞台将更加广阔,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的事业,必将因为领军群体的奋斗身影而更加灿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