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高新区税务局把握“四有”原则高质量推进数据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0 09:57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保证数据质量整治工作落实到位,根据省市局工作部署,该局成立税收数据质量整治专项工作组,于6、7、8月集中进行了税收数据质量整治工作,自数据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税务局共计需修改数据1983条。截至日前,该局已完成全部数据的核实修改工作,高于全市平均修改率。在数据修改过程中,该局根据局内实情,按照“四有”原则,高质量推进数据整治工作,为金三并库后的数据质量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项目分析有条理。为保证按期完成税收数据质量整治工作,该局将涉及的疑点按项目、纳税人进行归类,将同一问题归为一类,一同解决,对于涉及多条信息的纳税人,由联络员辅导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进行修改更正。

二是数据确认有依据。该局将数据准确性前置,对于无需纳税人到局端操作的数据,由联络员与纳税人逐项核实,形成修正台账,自行进行修改,做到改一户、对一户。

 三是辅导操作有耐心。对于需要纳税人在局端修改的数据,联络员能及时通知纳税人带齐资料,辅导纳税人到前台进行更正,保证一次性修改完成,既减轻了纳税人的负担,又提高了数据更正效率。

四是业务运维有保障。该局各部门积极协作,高质高效稳步推进数据整治工作,对于前台无法修改的数据,由税源管理部门进行整理,定期将待修改数据传至征管部门,由征管部门向市局提交运维进行后台修改,保证数据修改的及时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