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伊春税务部门探索实施小微企业批量退税

发布时间:2019-09-25 信息来源:伊春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推进小微普惠退税工作,伊春市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创新,提高小微企业退税效率。

针对小微普惠退税进度较慢,纳税人退税不积极不主动等问题,伊春市税务局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积极联系相关纳税人,了解掌握问题主因,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为提高小微普惠退税工作效率奠定基础。立足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强与伊春市人民银行国库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税银信息共享机制和减税降费税银合作机制,积极探索批量退税新形式,将以往由纳税人提供资料发起退税办理程序,转变为由基层税务部门集中筛选核对退税信息,伊春市税务局牵头与伊春市人社局按照姓名、身份证号码比对社保账号,以比对成功的社保账号信息为依据查询纳税人银行卡账号,作为纳税人退税账号,经伊春市税务局主管部门审核后将相关退税资料发至伊春市人民银行国库部门统一办理退税,确保纳税人足不出户享受减税红利,打破小微普惠退税工作瓶颈。确定一个区局为批量退税工作试点单位,开展为期两周的测试运行,成功办理了3批次287户300余条批量退税业务,并认真总结成功批量退税经验形成操作指引,通过基层局之间的业务交流在伊春市各县(市)区局进行推广,确保全系统小微普惠退税的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