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扫黑除恶专栏> 地市行动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9-27 信息来源:纳税服务中心(税收宣传中心)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齐齐哈尔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及省、市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靠实各方责任,广泛宣传动员,全面排查摸底,紧盯关键点位,实施精准发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局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和省局、市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听取研究讷河市税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全面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投入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精”“准”“狠”的要求,认真扎实开展摸排,迅速全力推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强化组织保障,配强工作力量。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齐齐哈尔市税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设立扫黑办,明确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职责,坚持常态化开展各项目日常工作。为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供了纵向到底的组织机构保障。

三是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工作培训。为保证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该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牵头负责,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与,参照上级相关工作度,结合齐齐哈尔市实际,研究制定了齐齐哈尔市税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制度、办公室工作职责、扫黑除恶线索移交反馈的目标管理考核、巡查督导、信息通报、挂牌督办、案件会商、责任追究等13项工作机制保障了工作有章可循,纵深推进。

四是深入开展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各部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究安排,提升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设置扫黑除恶宣传板,统一制作宣传横幅悬挂宣传,各部门结合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做到了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五是突出工作重点,凝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职能作用,切实形成了全局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工作合力。各部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重点人员教育管控工作。

六是从严督促检查,确保任务落实。为保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该局成立了联合督查小组,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走访了解等形式对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工作安排部署、组织机构成立、宣传氛围营造、线索摸排核查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察检查,对督察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实施进行通报反馈,并明确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通过查找问题、压实责任、工作指导,保证了全局工作步调一致,推动了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