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绥化日报】市税务局打好政策优惠服务便民“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9-09-27 10:31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刘舫)绥化市税务局把解决好纳税人和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相结合,持续充实和完善有针对性的便利化服务,打好政策优惠和服务便民的“组合拳”,让纳税人和缴费人体会到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的双重获得感。

党建引领强化担当。注重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设置减税降费“党员示范岗”32个、巾帼示范岗16个,组建“党员先锋队”12支、减税降费攻坚组46个,成立督导组临时党支部11个,让党员干部战斗在第一线、最前沿,彰显党员的先进性。注重发挥好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通过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读书交流会,“巾帼绽芳华建功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 展现税务风采”志愿服务等活动,激励干部积极支持、全力投入减税降费工作。

全面辅导应知尽知。突出个性化辅导,组织“精准滴灌”式针对服务,通过主要领导在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讲课辅导、市县两级班子走访定点联系企业、抽调业务骨干现场辅导、举办纳税人学堂集中讲解、党员先锋队预约服务、志愿服务队上门宣传、税收联络员“网格化”宣传,街道、社区、办事处、村委会协助宣传等方式,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指导和服务,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精准服务应享尽享。持续优化服务保障措施,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问计问需纳税人,组成36支政策解答团队,组织召开税企座谈11场,接待各界来访700余人次。落实“大运维”机制、征期信息系统联合办公机制、问题半小时解决机制,保障第一时间解答政策咨询、解决系统故障。落实AB角制度,按照1:1.2比例配齐配强窗口服务人员,设置15个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咨询服务岗和快速响应机制受理专岗,建立7户小微企业直联点,采取“1+1”导税模式,制作《高频业务一次性告知便利条》等措施,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申报高峰。

优化管理夯实基础。细化服务“颗粒度”,实施“网格+专业化”管理。全市共划分180个网格,涉及393名税收联络员,承担辖区服务和管理事项;以行业、规模或者纳税人类型等为划分标准,制定专业化税源管理联络表,设立69个专业化管理与服务小组,共230名联络员,打造网络全市、网格细分、人司其格的“网格化”服务模式,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高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