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税务总局第8巡回指导组领导深入 双鸭山市税务局开展主题教育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9 17:19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9月26日—27日,税务总局第8巡回指导组一行三人在组长倪廷辉的带领下,深入双鸭山市税务局开展主题教育督导,听取工作进展汇报,检查前期工作成果,指导下阶段工作开展。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宝泰陪同督导。

26日上午,巡回指导组与市局机关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学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进双鸭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专题讲座。下午,巡回指导组分组工作,赴集贤县税务局查阅资料和列席全市税务系统基层干部座谈会同步开展。座谈会上,来自基层单位的11名税务干部齐聚一堂,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讲述敬业奋斗故事,抒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表达了坚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勇于担当、拼搏奋进的理想信念,并纷纷表示,要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彰显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倪廷辉组长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发言,并代表税务总局党委衷心感谢广大基层干部职工在承担一系列税收攻坚任务中付出的艰辛努力,对基层干部展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工作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就落实减税降费、转变征管方式、推进扫黑除恶、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工作同与会干部充分交流研讨,提出指导意见。

27日上午,巡回指导组与市局机关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省局《学习新中国史 汲取奋进力量》视频讲座。下午,巡回指导组专题听取市局主题教育工作汇报,组织召开市局班子学习心得交流会,8名班子成员围绕近期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畅谈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

倪廷辉组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学习成果交流会开的比较成功,两天时间的督导,工作紧凑,内容丰富,总体上看,双鸭山市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阶段性工作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值得肯定。下一步,市、县局党委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抓住关键环节,突出税务特色,抢前抓早做实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同时要积极提炼总结亮点经验,主动及时向上汇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在提升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迫切需要”,坚持思想建党和理论强党相结合,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全面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跟进学习党中央重要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突出抓好对陈雷组长、王军局长讲话精神以及总局后续相关部署的贯彻落实。三是在融合贯通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结合,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坚持知行合一,践行初心,将党的根本宗旨和奋斗目标内化于心、外见于行。四是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既要把学与做结合起来,也要把查与改结合起来,立学立改、边学边改,按照总局的要求做好专项整治。五是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六是在统筹兼顾上下功夫。坚持“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要摆布好主题教育本身与其他工作的关系,发挥领导带头、典型引路的作用,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党中央部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扎实的成效和优异的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