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国家税务总局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证章映丹心 奋斗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09-29 09:15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9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税务总局机关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章。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由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经税务总局发放的税务系统纪念章获得者共计3329人,其中税务总局机关7人。这7名获得者分别是: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税务总局原党组书记、副局长金鑫(部长级)和原税务总局人事教育司司长刘凤菊,全国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税务总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善达,全国先进工作者、税务总局机关服务中心原副主任张捷岩(已故),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张卫,因参战荣立一等功的税务总局财务管理司一级巡视员李牧和税务总局党建工作局二级巡视员刘跃忠。


佩戴上纪念章,许善达难掩激动。回忆起曾获得的全国科技进步二等奖,许善达想起了为金税二期工程奋斗的峥嵘岁月。


1994年,国税、地税分设,分税制施行,税收信息化发展迫在眉睫,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税务系统的共同努力下,金税二期工程于2001年顺利上线,为增值税顺利推行、税收改革发展提供了信息化保障。如今,金税三期工程已于2016年在全国税务系统顺利上线,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这个荣誉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全体税务人的关心与鼓舞。”见证了几十年国家发展与税收事业进步的许善达,认为这份荣誉属于奋斗的税务人集体。


与许善达一样,曾参战荣立一等功的刘跃忠拿到纪念章,心情激动。作为一名有着16年军龄的退伍军人,一名转业后在税收战线工作了23年的老税务人,刘跃忠将自己的心情总结为:不忘初心、感谢党恩、再接再厉。


33年前,刘跃忠在某炮兵连任指导员,在云南1年半的作战时间里,参加大小战斗20多次,战后被集团军记一等功。一年半生与死的考验、血与火的洗礼,令刘跃忠终身难忘。“我更加懂得作为一名军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更加体会到国家繁荣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来之不易。”刘跃忠谈到。


“这份荣誉属于我所钟爱的税收事业。我将再接再厉,永葆军人本色,为税收事业贡献力量。”刘跃忠说。


70年筚路蓝缕,70年奋斗征程。“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人。”来自贵州侗族的张卫,21岁便加入税收队伍。从贵州到北京,再到曾工作的青海,作为少数民族的一员,张卫感受到这些年国家发展壮大与国家民族政策的温暖;作为一名税务人,张卫参与了多项税制改革,见证了税收事业的进步、税收梦想的实现。张卫谈到,这枚纪念章将成为他前进的动力,鼓舞他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奉献力量。


出席活动的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春生表示,荣获纪念章的税务系统老领导、老同志和其他在职同志,是新中国的功臣、税务系统的功臣,在新中国建设和改革时期,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努力工作,为共和国税收事业、保卫祖国安全等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在奋力书写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新篇章的进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