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肇源县税务局 采取三项措施做好减税降费“试卷”

发布时间:2019-09-03 09:16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肇源县税务局采取三项措施,持续发力做好减税降费工作,确保实现“两把关”、“两到位”、“两不误”。

明确工作任务,做到“两个把关”。严格按照省、市局的部署,着力抓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把政策落实关,以“不落下一户纳税人”为原则,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宣传、辅导覆盖面均达100%;二是严把收入核算关,加强效应分析,有效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进一步加强减免税分析,力求全面、及时、准确、深入,确保新政策和老政策的运行情况得到完整反映,实施成效得到充分展现。

明确工作措施,做到“两个到位”。一是走访企业到位。县局每位班子成员对定点联系企业开展走访、现场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先后深入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30户有代表性、能够反映各种类型情况的企业选取小规模纳税人,通过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的同时,及时发现纳税人的困难和问题,实现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二是个体工商户退费工作到位。通过与服务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对核实符合免收税控服务费政策的纳税人立即通知企业办理退费事项,截至8月28日,为符合退费条件的48户小规模纳税人已完成退费工作,均已做开具相应红字发票处理。

明确工作目标,做到“两个不误”。一方面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切实简化办税缴费流程,进一步精简涉税资料,全面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导税服务和“最多跑一次”等各项服务制度,建立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机制,建立申报表审核机制,确保数据准确、逻辑正确,对多缴税款的及时办理退税,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另一方面不断细化工作部署,积极向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及监委汇报减税降费有关工作。通过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动员部署会议,对各职能部门当前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对宣传培训、统计分析、调查摸底、数据采集、督察督办等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力争全面贯彻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做到覆盖全面、多方支持,数据准确、底账清晰,应享尽享、应免尽免,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不折不扣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改革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