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税务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第二批动员部署会议暨
读书班开班仪式在省税务局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30 信息来源:系统党建工作处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9月12日,全省税务系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第二批部署会议暨读书班开班仪式在省税务局召开。会议全面总结省局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对全省税务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税务总局第八巡回指导组倪廷辉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后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读书班开班式。

会议指出,6月以来,在税务总局党委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省局机关紧密结合实际,将中央精神、总局要求和龙江特色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全过程。做到快行动、稳推进,组织领导有序有力;学理论、根基牢,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抓重点、深调研,交流成果带动转化;纳良言、博众长,深挖细刨顽症痼疾;出实招、抓关键,整改落实扎实推进,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理、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按照中央要求,9月至11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在认真落实“吃透中央精神、把握工作重点、突出税务特色、注重工作统筹”四项要求的基础上,省税务局提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总体思路是: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做到“两批”衔接融合,“四项措施”贯穿始终,“四项工程”统筹实施,“六项行动”助力推动,“五个目标”全面实现,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凝聚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强大力量,以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全省税收工作登台阶、上水平。两批主题教育要坚持联动推进、上下贯通、无缝对接。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要具体把握好“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四项要求”的引领。牢记宗旨守初心、积极作为担使命、认真检视找差距、着眼实际抓落实。二是坚持“四项措施”的贯通。第二批单位将继续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统筹落实“四项措施”要围绕主题主线深学细悟、寻策问道、对标找差、真改实改。三是坚持“四项工程”联动。努力实现干部素质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作质效提升、税费管理提升等工程。四是坚持“六项行动”助力。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具有税务特色的六项行动:党建引领夯基础、服务大局促发展、为民服务办实事、干事创业勇担当、深化“四合”激活力、转化成果谋思路。

会议要求,全省税务系统要切实加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要逐级压实六个责任为联动贯通实施打下夯实基础,同时要加强督促指导和统筹协调,要防止形式主义。

倪廷辉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黑龙江省机关广大税务干部“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坚决做到了“两个维护”,影响和制约全省税务系统高质量开展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得到新的加强。倪廷辉还提出几点意见:一要明确目标正方向。二要严格要求保质量。三要突出创新出特色。四要统筹兼顾求实效。五要压实责任抓落实。

会后随即召开了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读书班开班式。由省委党校朴林教授做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暨专题学习班的第一堂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税务局局长刘伯羽主持会议,省税务局党委书记臧国忠,总局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省税务局领导、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省税务局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地)税务局领导、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